带着长辈去旅行之春游光雾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有三年没有陪父母远行,他们还能走,也想出去走走,多陪陪他们。家里的长辈们也希望俺带上他们去旅行。今年5.1假期,履行诺言,带上他们一起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愿家里的长辈们身体永远健康。这次出行,长辈的平均年龄75岁。

光雾山景区,每年的10月下旬,是它的黄金观赏期。5月对于光雾山,是春天的季节,虽不如红叶期那么醉人,春意盎然的绿色也是养眼,在超级大氧吧里,享受着充足的负氧离子洗心洗肺。还有一点 ,不管是桃园景区、大坝景区,还是十八月潭,基本是包场游览,这在10月,不可想象。
4月30日,我们分两批到达之前联系好的光雾山桃园景区的农家乐民宿。大舅驾驶一辆车下午先走,我等到当天下班后出发,到达住宿点已是晚上9点过了。

5月1日一早,才8点过一点,长辈们就出门开始徒步散心,在潺潺的流水声中,满眼的绿色中,享受着惬意。

上午就步行几公里,慢慢溜达,在两河口分路,右拐进去看看米仓古道。本次游览,俺负责为长辈们服务,为他们记录。

5.1假期竟没多少游人。一来今年5.1假期有两天的雨水,可能影响了人们出行的愿望,二来5月本来就是淡季。到了7、8月的夏季,光雾山就是避暑的胜地,10月红叶节期间更是人山人海。淡季的农家乐住宿含餐饮,大概110人/天,在旺季,大概200多人/天;酒店的淡季标间200-240/天,到了7、8月,大概480人/天(含餐),10月的红叶季,酒店的标间在600 多了。

那天上午,从米仓古道回到住宿点,时间还早,长辈开始麻将娱乐,我则扛起脚架,带上减光镜,在路边拍摄溪流。

午睡后,我们再次出门,下午坐景区的电瓶车达到天坑景点。由于观赏天坑需要在高处才能看到全貌,长辈们准备挑战自己,想上去看看。老妈膝盖不好,爬了几梯,便放弃了,二舅陪着在山下等着我们。而其他长辈走完全程,上山976梯,下山1100梯,上山有的梯步还很陡。老爸马上86岁了,虽然有些累,但是走得高兴。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徒步,家里老人们还是厉害!三姨笑称家人们的身体大零件看来没啥大问题,呵呵。

在爬山的过程中,有些小雨滴,给老人们的行走增加了一点点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