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州-云南-西藏自驾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4月18日,第一天,南昌-宜春
        不知道是不是人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向往的西藏?想象着那个神秘的地方!
        对于我,是藏了很久很久的梦想,也以为要很久很久才会实现…然而与它的相约,竟然这么突然就被二嫂提出来了,恍恍惚惚间不期而至,原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从决定到出发只用了一周(还是忙碌工作中的一周),出发前状况百出….幸亏幸好,二哥的座驾以及丁哥的正式加入(前两天),2020年4月18日,我们在南昌集结!
        因为约了湖南的大姐在明月山集合一同出发。本着一路走一路玩的心态,第1站设在了明月山千古情景区。 饱饱的两辆车,载着8个人及一堆物件,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明月山千古情景区,迎面是巨型千古情女神像,景区涵盖了几种文化:月亮文化、红色文化、禅宗文化、温汤文化。

大环境的影响下,人不是很多,很多地方及剧场也没有开放,只有月亮湖仍然清澈,漫步在市井街上,看见小酒馆前摔碎的碗渣,明晃晃的月亮门,姹紫嫣红的花径…还有琳琅满目的特产及小吃,有穿着民俗服装的小哥哥小姐姐在街边欢唱…

最终,湖南的大姐没有同行,因为大姐夫有点不放心,权当亲自从湖南来为我们践行了…

自此,终极队伍成行!

4月19日第2天  江西宜春-贵州贵阳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820公里,历时10小时左右车程,入住贵州省铜仁市希悦酒店。

晚餐后,在酒店大厅一隅喝茶聊天,行车的疲惫也在茶香中袅袅散去…

4月20日  第三天

贵阳-梵净山-贵州省江口县云舍

梵净山,想象中是:仙山飘渺云海间…确实仙!我们来到山脚下,只是阴天小雨,看着天还是清亮清亮的,但是保安大叔说:这个天气什么也看不到的!

过宝山焉能不入?!几个心怀幻想的人,不管不顾,坐上缆车来到半山腰,再顶着漫天大雾,拾着湿漉漉的台阶,一步步入云穿雾往山顶,50米开外,看不见人影,山影也一样……

听说梵净山是佛性山,这会我信了…阶旁潮湿青绿的树枝,绽放着嫩芽,向游人伸出枝桠…

道路边的庙宇影影绰绰,忽隐忽现。

没有看到著名的红云金顶,没有看到金顶上的横桥直跨。

走到一处,风狂雾涌,蘑菇石傲然耸立,才不管它脚边的渺小人类被山风吹得稀里哗啦。

大雾中却依然心喜,期待下次掀起你的盖纱…

今日入住坐落在梵净山脚,太平河畔的“中国土家第一村”--云舍村。云舍土家族在此繁衍生息,是江口乡村第一大寨。整个村子依山傍水,美境如画。

当地的居民在水边焕洗衣衫,水里和条板青石上还有一群鲜艳傲娇的鸭子嬉戏。

晚上有入住云舍民宿的,也有帐篷露营的,在当地菜场采购,分工合作,就在村外亭子里,刺刺啦啦烧起菜来,和当地居民一样,在河里洗菜,并意外收获大捧野芹菜,今日领教了东林,白丁的厨艺,不错不错,出来的人有口福了…当浮一大白

云舍村有一个神奇的神龙潭,传说的三奇:一是深不可测;二是能预报天气;三是不定期的泉水倒流,为下降泉,泉眼极底,为一暗河出口。

龙潭水碧,似一大块深浅不一的翡翠,从浅绿到深蓝,明晃晃水嫩嫩…深蓝的水里倒映着栏杆,绿树,屋舍,以及沉浸在美景中的行人。

绕着龙潭纵深往村后走,尽头有一小山包,延走几步台阶,可见观景台,站在台上,整个云舍尽在眼底,但见屋舍,农田、龙潭、水车、青石苔、土家木楼、手工造纸作坊群,极目远眺,远处云崖峡谷,宁静幽深,见之忘俗。

云舍的魅力让人留念不舍,若有闲暇,不妨小住…此时,却是留不住一心向西朝圣的人。

4月21日,第4天,贵阳市观山湖区

游览了佛性山,索性就佛性游,从云舍景区出来,相约行至亚木沟风景区。

亚木沟峡谷全长11公里,修有游览步道的4公里、完全未开发的还有7公里,峡谷内是底为五彩石、红石的河床,谷内因阳光不能直接照射,加之溪水飞瀑较多,气温比谷外低5度左右,是夏季避暑的度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