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老家,养生上林——在上林追寻绿水青山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南宁市上林县号称是南宁的后花园,境内喀斯特地貌显著。在上班搬砖之余,闲暇时间喜欢往上林跑,主要是为了追寻上林的绿水青山。     因为是“经常”,所以时间跨度比较大,现在从2023年4月份开始追忆吧。
     因为是开摩托车,从南宁市的家走322国道往上林走,到了上林,基本上都是中午十点多了,所以太阳光一般都是比较大。都知道早上跟傍晚是最佳拍照时间,无奈于家庭琐事羁绊,只能是错过了最佳时间来壮族老家。     古人员:蚕眠桑叶稀,四月份正是蚕盛时期,上林境内种植的桑叶正处于鼎盛时期。

大龙湖是上林县境内最大的一个湖,是有大龙口水库改称而来的,境内主要有大龙湖和大龙洞两个旅游景点。
    达到上林后直奔大龙湖。因为是两轮摩托车,所以收费处对两轮摩托车是比较友好,直接开闸放行。

当年由于干旱,水库内的水太少了,少了一些灵性,但不影响她的美丽。

4月份是万物疯长的季节,但因当年干旱,山上的灌木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翠绿,所以拍起来 就好像是秋期拍的一样。

这风景太美迷人了

大龙湖目前已经开发,大龙湖是典型的水上喀斯特,类似桂林的山水。游客可以坐游船游览大龙湖,至于费用几乎我倒是没有在意。

湖中的划船人在平静的湖面划出几道涟漪。

广西的绿水青山欢迎您!!
    大龙湖有大半条绕湖的路,摩托车可以随便跑。下面这组照片是逆光拍的,不耐看。    照片的对面就是一个坐游船游览大龙湖的地方。我站立的机位也是一个水库底村民租赁游船供游客游览的地方。不管是坐哪种游船,都建议穿好救生衣。

沿着沿湖路往东边跑,到湖的尽头就是一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