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青山绿水---百色、河池闲游记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青山绿水,爱你不需要理由。在搬砖之余,喜欢游荡于绿水青山之间,而百色市、河池市内的的一些山水就成了我闲逛之地。    时间得从2023年说起吧。
    五一期间,难得有点时间,把摩托车加满油立马奔往百色。

南宁市西乡塘区内的金陵镇,一条红水河穿镇而过。每次路过必拍之。

又一次路过了田东,也仅仅是路过。田东境内除了棋盘滩,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值得停留的美景。或许有,只是我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百色市区西北角,澄碧湖是一个景点。不过貌似当地zf都没有开发的打算,环澄碧湖的道路没有,只能在国道边上拍一拍。正值大中午,确实也拍不到什么东西,仅限于到此一游而已。

基本上每次路过都是中午时间,不是对百色有意见,而是时间限制。

此行的目的在凌云境内的浩坤湖,从澄碧湖拐上212国道奔浩坤湖而去。一路山高路绕,穿过了国道上的一个隧道九龙岭隧道。

穿过隧道,貌似地形地貌有很大的变化,呈现了颇有云贵高原特色的地形地貌。

这个倒是真的。

纯粹从看风景放飞心情的角度看,百色河池一带的山水还是有点看头。
    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这个在凌云县这里也不例外。山头的自然林已经被砍伐得差不多了,砍完之后就种上了经济林---速生桉。   对于速生桉这个树种,我不敢妄下结论,不过在老家这种树被人们称为“抽水机”,对自然的破坏力相当强。在饮用水的山头,村民是不给种的,谁种了全村人都去拔掉。

散落于山间的这个村庄从局部来看是一个风水宝地:背靠高山,前有河水。不过面对着村庄对面的大山,放在路没有通之前,谋生是个大问题。话有说回来,现在又有几个居民靠着房前屋后的一亩三分地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