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之广西北海老街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4月6日,星期六,广西北海

我和户主是当天下午到达北海的,从高铁站叫车很顺利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北海老街前面,离大海一步之遥,妥妥的海景酒店。这家酒店位置设施都是一流,可服务就谈不上了。这个且按下不表,别让小事破坏了心情。

先去海边走走,天气一般,天空都是那种淡淡的灰色。离海岸不远停泊着大大小小的一些渔船,木船多一些。

游客不多,几位卖海鲜的女小贩围着我们售卖海产品,有龙虾、海鱼和贝类。随口问了一句龙虾的价格,我看中的那一只90元,至少一斤多吧,活的。其余的都是死的,后来才听说死的叫冰鲜龙虾,不值钱的,

拎了龙虾先去北海老街逛。

北海老街在当年就很宽敞了,石板街的两侧是高高的骑楼。多是那种水泥的灰色,雕花窗户上面都是半圆,应该受了南洋风格的影响。历经多年风雨,楼面许多地方染上了黑黑的颜色,更有沧桑的感觉。

整个老街都属于步行街,两侧的商铺星罗棋布,卖特产的商店、饭店多一些,也有经营越南咖啡甚至橡胶拖鞋的,各类商品几乎是应有尽有。

应该是这里的气候好吧,老街上各家店铺门前种得最多是就是开得生机勃勃的三角梅,有盆栽的,也有直接种在地里的,粉红色的具多。又喜庆色彩又好,真让人赏心悦目。

找了一家饭店加工龙虾,北方人开的,服务员大姐就是沈阳人。加工费好象收了30元钱,蒜蓉龙虾做得十分入味。我们俩后来又在她家吃了一次饭。毕竟口味上接近了一些。

在北海老街逛了一会儿,回酒店天台拍落日。这里不是理想的机位,我的黑卡焦段也不够,拍了几张差强人意。不过,黄昏时分,就在这天台上看看远方的大海,吹吹海风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