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布岗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冷布岗日,是一座非常低调的雪山,也鲜有人知。作为冈底斯山的最高峰,也是唯一一座7000+的雪山,它显得如此的……其锋芒远不如冈仁波齐和普拉喜琼。当然,冈仁波齐作为宗教上绝无仅有的神山,是任何雪山都不能与之媲美的。而国王峰,因为接近性非常强,才逐渐走进大家视野。

四年前,我曾有机会知道并了解它。但是,也仅限于了解、随朋友自驾一圈。由于天气不好,也没有多少收获。而这次来,就是专程为它而来。这座低调而静谧的雪山,我终将慢慢走进它的视野。同时,也感谢神山的眷顾,让我们三人小分队顺利出山。同时也郑重的告诉大家:冷布岗日徒步非常非常危险,是单路线来讲最为凶险的路线之一。高海拔、无穷无尽的碎石路、陡峭的下坡与崖壁横切,都是其不可控的因素。这,还不包含雨雪天气……希望大家走之前,做好万全之策。尽量不去走……

不去尝试一下,怎能走出生活的牢穹?哪怕,只是一次简单的尝试………与其抱怨生活的困苦,不如去发现周边以及生活的美。也许,这并不能改变什么。可生活的宽度与自我的视野,都是不能混为一谈的。我们不能改变什么,所以我们只能去尽量的改变自己,去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旅途,并不是从一个城市到达另外一个城市。而是真正达到属于你内心深处的平静……

徒步起点

这一路,可是有点远的哦。火车到达日喀则,班车九个小时到萨嘎,包车去徒步起点……

对着雪山啃大饼,也是一种趣味

在路上,我的山东小伙伴。100L的神农还是很吸睛的

河边露营。海拔5300+

伙食还是不错的啊。两个菜……

由于露营时间比较早,就去前方探探路。大概三公里左右到国王峰湖边。巨大的金字塔,简直就像造物主的杰作。

遍地都是小兔子

这好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吧

日照金山。虽然只有这么一点点

第二天的路,比较苦逼哇。没完没了的翻石头。这碎石路,简直了。走到最后,把他俩都走崩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在石头上露营了。不过,还是有惊喜的哇。日照金山那可是相当惊艳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