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第一天路上的颜值课代表,随手一拍,你就是朋友圈的C位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最近网上特别流行这么一句话“三伏天就是要伏着(即趴着),一动也不能动,因为一动就出汗”。近40度的高温桑拿天网友们也纷纷晒出自己的防暑降温小妙招。然而今天我们要去的这个地方,不仅白天不热,晚上不需要空调,关键是夜里睡觉竟然还要盖小棉被!

自驾进入京北第一天路后,视野会变得格外开阔,满眼都是大自然郁郁葱葱的绿色,充满了生机,空气自然也是极为纯净的。这次我们从柳树沟进入,这算是京北第一草原坝头的位置。

道路两侧整齐的落叶松棵棵挺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阔。如果保持安静,不时间还能听到林间小松鼠叽叽喳喳的叫声。

即便是在中午,太阳直射,只要走到一片树荫阵阵小风就会觉得凉嗖嗖的,一点也不像在城市刮热风那样闷热,在户外的悠闲自在,一下子让心情变得越发好起来。

沿着柳树沟景区的自驾路线继续前行,看到一湾纯净湖泊,这就是纳凉湖啦,湖水很是清澈,不时被嬉戏的小鱼儿泛起涟漪。

择一处树荫坐下来,欣赏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这一切最美的景色,小风袭来,一下子似乎忘了现在竟然还是酷暑三伏天!坝上草原夏天的平均温度只有20度左右,白天最高温度最多也就二十七八度的样子,不禁感叹这样的夏天真好。

路边的草丛中星星点点的长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拍照也特别好看,虽说不是很多,但是一眼也是望不到头的,微风阵阵,花朵随风摇曳。

听当地人说草地里有很多金莲花,之前确实听说过金莲花泡水喝有清热去暑的功效,对口腔溃疡也有一定的疗效,没想到在坝上草原的草丛中还能看到。

被称作动物界的劳模们嗡嗡的正在忙碌着,一簇簇不知名的小花,伴随着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蜜蜂,一幅超有生机的画面出现在游客的面前,怎能不爱,

今年雨水比较充沛,所以景区内经常可以见到小溪流,自驾一族一定要注意,一般来说水不会很深,当天我们走过的最多也就20cm深,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开车涉水之前最好先从旁边找一块石头丢进去“试试水”。

沿着自驾道具继续前行,画面更加让我们欣喜,成群的骏马闯入我们的镜头,只是我们也不敢太过于靠近打扰他们。

弯弯曲曲的土路在草原中间,一直伸向远方,马儿们悠闲的甩着尾巴,咀嚼着新鲜的青草,来坝上草原之前脑海中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策马奔腾的场面,结果是我想多了,这里不是电影片场,游客到过得是自驾慢生活,草原上的动物们又何尝不是静静地享受着这最纯净的大自然呢。

据悉柳树沟的最高海拔有2100多米,这里有草原、湿地、灌木林、溪流,还有无边的稀树草原,与草原天边连成一线的灌木花海,如果有机会秋天一定要再来一次,色彩更加丰富,画面自然会更加壮丽。

紧邻傍晚时分,我们按照路标指示开到了东山顶,这里是看晚霞的最佳位置,因为这里地势很高,所以还有一个“瞭望台”,拍人物风景大片很赞,这样的机位一定要get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6点多,在此之前早就有其他游客了,看得出他们比我们还要怡然自得,扎了遮阳棚,还有折叠的椅子桌子,边吃边聊边看夕阳余晖,这也太惬意了吧。

远处成片的大风车不停的旋转着,我觉得除了大海能让我感到平静外,其次就是现在这山巅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种极为安静但却又说不出来的心情,那就让我一个人静静的欣赏这美好的一切吧。

东山顶观景台周围全是彩色的小花和蒲公英,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田野间,追逐打闹着,随手从土地里拿一棵蒲公英,轻轻一吹,随风散去,似乎又找回来只属于童年的那份欢乐。

追过晚霞过后,我们开车准备回酒店,路上还碰到了结伴的牛群,应该也是天黑了要回牛棚了吧,它们看到车子似乎一点也不紧张,还是慢悠悠的走在草地上。

实用信息: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二道河子村东

自驾游:北京出发,可以直接手机导航“京北第一天路”柳树沟,车程约4-5小时

公交:北京地铁来广营A口出,换乘936路至丰宁客运站(车程约3-3.5小时,单程18元),发车时间两地对发,06:40、08:00、09:00、10:20、11:40、12:30、13:20、14:25、15:35、16:30,随后拼车或包车可前往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