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永州九嶷山后山将军石、平衡石、吊子石--狂野危险的穿越之旅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前言:临近2022年中秋节,很想去爬山,其实今年暑假已经穿越了好几座大山。 武功山 青娥仙 齐云山 八面山。感觉这段时间精力还好,就是膝盖旧伤有点拖拉。想起13年被喂猪一样从115到140,肉都囤积在将军肚上!四肢瘦肚子大像个孕妇,减肥好几年才降到125斤 肚子还是鼓鼓的,决心这段时间把肚子减下来。顺便说一句,爬山得当真的能减肚子的!到我现在有暇来记这个流水账时,我的体重变成了115斤 大肚子基本消失了!
恰好看到野哥在群里发九嶷山后山的图片 ,看那几个石头确实很有特色,且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 尤其是靠近看,真是鬼斧神工,还透露着一种神秘能量。于是想和野哥组队去,这次冇能拉到人,两个人还是决定出发,有伴就不怕一点。自从上次看到说 邵阳 南山有野生黑熊,我也不大敢一个人去爬山了。
出发 过了中秋节 第二天一早我去到 邵阳 和野哥汇合 他驾驶他的宝马 我们直奔 永州 蓝山县 、
到达登山起点 ,把车停到农家院子里,合个影,准备起拔!
我和野哥用的轨迹不一样 ,他用两步路 轨迹多都一些 ,我嫌那个总弹广告 没用它,我用的6只脚,用起来复杂一点 ,用的人也少一点 轨迹也要少一点。

我用的轨迹,这个轨迹并不到将军石 平衡石那边 但是起点和野哥的轨迹是同一的。后面我们走的是野哥那个轨迹,线路非常野,但是风景也是很好 ,尤其是将军石平衡石吊子石那几个巨石,很有特色,吊子石那里轨迹很难辨别,因为在悬崖边,不熟悉路不建议走,我们找不到路结果困在那里了,天黑在悬崖上找路,很危险,最后惊险的在饥渴中找到了路下山,走到半夜才赶到水源点补水露营。

九嶷山景区

进山起点在 湖南 省 永州 市 蓝山县 湘江源乡坪源村 起先一段机耕路

红枫林 到了深秋来这里看枫叶会很美的

很小但是密集的阔叶小猕猴桃

九嶷山景区

在这里开始走错路,顺着我下载的轨迹在走,走了一段野哥说不对,脱离他的轨迹了。

迷失轨迹

已经过了稍远,野哥不想走回头太多,看到一条路从水源这里穿插过去,便决定走这条路

勇往直前

蜜蜂窝

结果就是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水渠,总是离轨迹100米左右,我晓得陡坡上100米其实相隔很远

野生猕猴桃

顺着水渠走了半小时,我们又决定穿过陡坡野林去重合轨迹,结果失败,耗费大量体力时间,天色越来越暗 ,野哥打算原路返回,我觉得没必要,因为离轨迹并不是很远。

终于离开水渠

九嶷山景区

到达一个竹棚,又迷路 ,轨迹来回倒,返回100米发现原来竹棚并不在轨迹

到这里又回到轨迹了

天色趋黑,我们觉得冇有下雨还是应该找个舒服的地方搭营,于是戴头灯继续赶路。

九嶷山景区

准备晚餐--我们带了中午在一个镇上午餐时打包的饭和卤菜--有小鱼干,花生米,还有个....忘了  ,超市买的馒头,鹌鹑蛋,陈克明挂面,生板栗,自带的剁辣椒黑豆,压缩饼干!

先吃中午打包的饭菜

继续赶路

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

如果是我一个人,估计我会就地搭帐篷了

黑夜在山里赶路还是有点冒险刺激,不久居然走到了一条机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