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山东美食地图:济南泰安曲阜临沂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山东 ,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是 中国 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千百年来中原地区众多挑剔食客的品鉴下, 山东 的各种美食可以说是久经考验。我这趟走了一趟 山东 的 济南泰安 、 曲阜 、 临沂 等地,踏上一段边逛边吃的美食之旅,感受 山东 丰富多彩的美食小吃,探寻这些城市独特的饮食文化。

路线如下:

D1, 济南 ,红叶谷-大明湖-晚餐 济南 良友富林酒店泉水宴-宽厚里夜市

D2, 泰安 ,午餐煎饼卷大葱- 新泰 新甫山(小泰山)-晚餐鲁菜根-封禅大典

D3, 曲阜 ,三孔(孔府孔庙孔林)-午餐阙里宾舍孔府宴-尼山圣境-晚餐 济宁 核 桃园 小吃街

D4, 临沂 ,午餐沂蒙小院农家宴-竹泉村-红石寨-晚餐高伟炒鸡-夜话琅琊秀

D5,返程,沂蒙山银座天蒙-返程

1、济南:泉水宴,传统鲁菜新迭代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我来 山东 的第一站,便是泉城 济南 。

上午先去了国家4A级景区,红叶谷。

虽然还未到最佳的观赏时节,但已经能初窥红叶谷的美丽,看得出来,再过一两周的时间,10月底左右,红叶谷肯定能层林尽染,万山红遍。

红叶谷四季皆美,不过金秋时节最为绚烂,是 济南 一处主打赏红叶的景区,以野生的黄栌为主,一到秋季,绚烂之极,秋天来 济南 的话,一定不要错过红叶谷。

可以选择景交车,也可以选择步行,一步一赏景,从绚秋湖开始,一路上慢慢攀登,经过众多景点,直达山巅。

我的终点呢,就是山峦中一处被绿树红叶簇拥着的宝塔,这里可以说是整个红叶谷的最佳观景位。

站在塔上俯瞰整个红叶谷,不要太壮观。

从红叶谷下来,就可以前往传说中的 济南 大明湖了。

大明湖,“泉城明珠”之美誉,尤其是以前每年暑假,“还珠格格”来回cue。

这里集水域风光、古园林景观、古道观、古水工、纪念性建筑为一体。

傍晚时分,大明湖畔还有超玩市集,各种小玩意和小吃,一字排开,任君选择,相当热闹。

如果你还在大明湖畔追寻夏雨荷的足迹,那你就out了。

济南 大明湖畔现如今当地年轻人最时兴的选择,是日落时分,结伴来到“超然楼”前,等待大明湖畔亮灯的那一瞬间就,热闹非凡。

晚餐,当然不能亏待自己。

作为 山东 省会, 济南 的美食,可谓集传统鲁菜之大成。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种经典的鲁菜,如糖醋鲤鱼、爆炒腰花、奶汤蒲菜等。想象一下那金黄酥脆的糖醋鲤鱼,外酥里嫩,酸甜可口;那火候恰到好处的爆炒腰花,口感鲜嫩,搭配上独特的酱料,真是过瘾;还有那清香可口的奶汤蒲菜,蒲菜为主料,搭配上鲜美的奶汤,简直是味觉的享受。

我领大家品尝的,当然会更上一层楼。

济南 鲁菜有个和泉城 济南 特色相结合的Plus版本——泉水宴。这是 济南 良友福林酒店,结合 济南 独特的泉水文化,推出的创新鲁菜宴席,用酒店旁的黑虎泉泉水入菜入席,把美景、美味、美色相结合,真的是道道好吃又精美~

尤其是这家的的奶汤蒲菜,用大明湖的蒲菜熬制,好好吃,还上过舌尖上的 中国 ,在第二季《舌尖上的 中国 》第四集《家常》中也呈现过,尝一口,超级脆嫩鲜香~

一品黄耳参、荷香烤鸭、醉花阴(鲍鱼罗氏虾)、黑虎啸月、历下秋风、黑椒牛仔粒、四叠阳关、脆皮肘子、杏花羊腩、葵花裙边……

满满一桌浸染了泉水灵秀的筵席,展现出了别样的味觉体验。

如果你来 济南 想品尝厉害的鲁菜,那泉水宴一定要试试看。

不管是食材种类,还是技法味道的丰富程度,都能让你对鲁菜有一个新的认识。

2、泰安:山珍海味,尽在此地我人生第一次独自出门旅行,便是 山东 泰安 ,过了多年,终于又来 泰安 了。不过从 济南 出发前,先去吃个早点,逛逛早集和早市。

早餐先去了当地人推荐的“孙家糖油条摊”, 济南 人最地道的早餐。

一碗“五香甜沫”5元。我第一次喝这个,一口下去,啊,原来不是甜的,是咸粥。

查了下典故才知道,甜沫是一种以小米面为主熬煮的咸粥, 济南 人一般俗称之为“五香甜沫”。据说甜沫源于豫北地区的豆沫,后流传至 山东 济南 ,成为 济南 的一种特色传统名点,大众粥类美食,也是泉城二怪之一。

还有糖油条、鸡蛋包,都很便宜管饱。 济南 老甜配油条,绝搭。

吃完早餐,再来大明湖东关大街早集逛逛。

好热闹啊,烟火气爆棚。

主要是各种农副产品,各种水果,蔬菜、豆腐、鸡蛋,琳琅满目。

而且价格极其便宜,有点进了宝藏库的感觉。

对 济南 人吃食感兴趣的话,还可以来趟 济南 “民族大街市场”,经常可以看到人们排成长队采购。

鲜肉、包子、卤制品,各种热气腾腾的小吃,突然有种夜市的既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