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登湖顶山,Go野它它它又搞事情了! - 跑步|越野跑 - 8264户外手机版

跑步|越野跑

又又又一年十登湖顶山,今年的夜登美出新高度:圆月朝霞齐聚,万家灯火齐明,奔跑的你齐耀。而Go野联合姐妹战队1800RC、趣野一起,又搞事情:越野球赛齐添,自助补给逆天,全员呐喊震天。

(万家灯火不及你一人之耀)

Part1--逆天后勤搞事情

自睿行公布要举办湖顶山夜登消息时,福州所有越野团激动不已,纷纷摩足擦腿准备一夺佳绩,而吃货第一吃瓜第二跑步也挺重要的Go野跑团,我们也沸腾不止,个个摩口擦嘴,又在准备:吃什么?怎么吃?吃几顿?

在所有团队准备成员名单力求争个好名次之时,Go野团队正在积极列菜单!蔡团在一再限制禁止多带的情况下,仅仅带了红酒、气泡酒、啤酒、羊排、牛排、猪肚鸡、制冰机、投影仪、音箱、续航100小时的照明风扇……还给组委会赞助了有助于选手赛后恢复的金线莲随手杯。(我们团这几日让即使人在国外蔡孔雀也必须马上给我们团购这个随手杯,解酒提神护嗓。)

山行带了十几斤牛腱子和几十斤的冰块,绝美!拖鞋带了快十盒自家的超好吃卤味,Cherry带了几十盒冰饭,老游的特调果汁和拿铁,叁姨带了念念不忘的手撕鸡,老铁的手摇咖啡,西米一大袋能量胶,还有每人都带一个而近百斤的西瓜,各种零食……而且后勤人员远超选手,选手10几个,后勤20几人,太疯狂了!

(已是一再被限制的补给)

比赛当天恰逢欧洲杯预选赛葡萄牙对土耳其,逆天的后勤团队把球赛直播都整到山上去,投影仪音箱整上,耗了车车8个g流量,也要看这场比赛,人不疯狂枉此生!

(逆天补给冰山一角)

当然我们也不忘参赛,组了2个队,Go野队(童坦,拖鞋,生钞和小哈),湖顶山十登赛首支全女子战队Go野快乐公主队(Cherry,老铁,燕华和我)以及个人赛的人小但巨强的冯瑶妹和八百流沙的大神小小。姐妹战队1800RC一支队伍(王军,清风,小巫和小牛女),趣野个人赛刘威。人多力量大,吃的才够多!

Part2——赛中状况频出

22号下午我们提前到达山行找的离起点200米左右的农家小院布置场地,这里是选手必经之路。由于今年山顶没有补给点,而我们处于半山腰,可以隔着栅栏给选手们做补给,所以老游特地扛了一桶50斤的水放在一旁,有选手经过的时候会咨询是否需要,那天夜里,给了好多选手私补,不知道是否有你?

我们首棒出发的是小哈,cherry,瑶妹妹和王军,三女一男的戏码,又是王又是军,注定的那位男士就是祸水之王啊!!!

(首发阵容)

到起点,袅姐和可乐姐正在主持开场,我们兴奋地给大伙加油,咏春张大师塞给我们两发迎神专用安全系数最高的小礼花,给众选手加油。在一众呐喊助威声中,大家飞快出发,当然,刚开始跑,大家都很开心。

(伴着迎神专用的礼花出发,大家齐好运)

一出发大家便回到大本营,煎羊排煮牛肉粉吃冰饭啃西瓜,十分惬意。但当王军经过时,气氛猛变,我们齐冲出呐喊,其中老铁最是激动,一个箭步向前,咔嚓一声,脚扭痛到顿坐地上但嘴里仍在呐喊:王军加油!王军加油!而加完油仍在回味的小牛女哞哞哞地给他人分享给王军加油的喜悦,丝毫未注意到脚下被养猪场专用蚊香烫到,等到闻到牛味,腿上已起大泡。两位卧龙凤雏,出师未捷腿先伤,只因王军这祸水!

伤到两位大将,一下子打乱了节奏,小牛女烫伤紧急处理后表示可以继续,铝合金铁表示虽扭伤也能跑但被我们禁足!!向组委会说明情况后我们后来就开始拼装公主之旅。

1800RC第一圈回来后清风上场,如风一样飞走了。冯瑶妹妹回来的时候我们惊呆了,好快呀,她不用杖不用补给,打完卡直接扭头便跑。Go野的小哈也回来了,拖鞋哥直接接上,飞快跑起,脚下拖鞋又冒烟了!Cherry第一圈跑完后表示可以直接第二圈,又和小杨哥如仙一般飞出了。

而在他们奔跑时,大本营的后勤人员也马不停蹄热火朝天地开火煮补给。老游烤盘架起,羊排牛排煎上,同时制作凉冰冰的西柚汁和拿铁,山行拿出一口巨锅煮牛肉粉,凤牛吃冰饭,卧铁在手磨咖啡,我在切冰西瓜,大伙儿啃着爪看围栏,遇到选手经过时,继续问:水可乐饮料西瓜牛肉汤要不要?

Part3——这世上好人还是多啊!

在大本营终是放心不下,提前准备好去起点等cherry,等待中清风回来,换上小巫箭一般出发。拖鞋哥踩着飞火流星鞋回来换小哈独自稳稳地出发。夜空中的圆月高挂,散满银辉在每个角落,特别好看。

没过多久,小巫回来换上着急忙慌的小牛女出发,小哈也回来又是拖鞋继续出征,瑶妹妹回来又是一水未喝直接冲进黑夜里,我和生钞都担心她一直没有补给身体吃不消,让生钞回大本营时多留意她,一定要让她吃点东西再走。

估摸时间差不多,打电话给叁姨让他陪跑,我害怕迷路。落落姐也和叁一起,想顺一圈赛道熟悉路况。夜幕下我看到我们的美少女cherry公主的身影,那刻的身影是如此清晰,下来的脚步也是如此坚定,太开心了!一接棒就拼命往前赶,感谢飞行鱼拍的照片,小春还跟拍了一段视频,很珍贵。

低头猛爬然后前方传来一个声音:爬错了,调头回去。一抬头,这哥们儿也爬错了,正原路返回。感谢这位好心人,不然我会一错到底……

接着上坡,碰到车车,他坐在那里拍照,快渴死了,可惜没带水壶,只能先走。后面轻度跑上山,满身大汗来不及休息就一直惦记要给车车送补给,这两个是真爱。还有遇到果果哥,第一圈赛道的照片大多是他拍的,好看。

那坡爬得升不见顶,隐约听到前方有人,我担心迷路,催着自己快点,快到山顶时也没注意岔路凭感觉跑,前方传来一声吼:跑错啦!上坡方向!我吓得赶紧退回看路标,三个方向都有标,往上坡走。感谢这位好心人,不然山顶的卡就没打上了。

到达山顶后往木栈道跑,前面两个好心的大哥又提醒我,不要跑过了,要顺楼梯下山,我谨记在心时刻看标拐。到下坡时,顺着台阶一路冲,没细看标,一旁的志愿者大哥后面喊:跑错啦!右边右边!我撤回往下的腿,紧急向右跑去。这一路遇太多人,把这只偏离线路的青蛙紧急拉回来,太感谢了。这世上,还是好心人多。

拐进土路就一路跑,跑着跑着前方出现一个声音,听音识人是蓝海。我看他已把装备收了,不禁感慨:小蓝海,这碰了几回比赛了,都没拍到!!!蓝海一听,气得拿出手机,道:我还不信今日拍不到!哈哈哈,激将成功,收获一段珍贵的夜跑视频。看来下回遇蓝海,还得用激将法!

跑了一段逐渐下坡,下坡我本来就很弱,夜黑又看不太清,但为了公主们,豁出去了,双杖拿着辅助小跑下坡,有一脚蹬歪差点扭了用杖一支撑立马回正,有惊无险,告诉自己不要急躁。渐渐地跟住前面的一哥们儿,他踩哪个我跟踩,也不觉路难行,就一路下山到主会场。大家都在那等我,立马交棒给落落公主,待她和叁跑出去,转头就和张团倒苦水,妈呀,走错3次还能顺利回来,路痴很骄傲!

Part4——拼装公主,闪闪发光

由于赛前老铁扭脚,Cherry跑完2圈后有事紧急赶回去,燕华姐还在加班处理工作,在场有编制的公主剩一只青蛙公主了。当天和组委会紧急沟通过后,确认可以临时购买保险后,我们表示不以竞赛为目的,以体验为目的,展示我们女性力量,所以现场开始大肆找人来拼装公主。

(闪闪发光的越野女孩们,很美丽)

这几年一向是组委会工作人员身份的落落姐,主动表示可以让她上场,真的特别感动。她周五晚上十点到福州,周一一早又赶回湖南,这样紧密的行程,又义不容辞扛起重任,我们Go野人真的好棒。

还有谢谢西米,她也在旁表示如果实在找不到人替补,她上场,只要不嫌弃她的配速。亲爱的西米,我们怎可能嫌弃,表达这份喜爱之情还来不及呢!

我跑完后落落姐第一时间续上,让公主队得以继续奔跑,老铁则是在现场积极找替换的公主,那天现场但凡没有组队的女生,都被我们问一遍:拼装否?

眼看落落姐快要回来了,下棒公主未至,我准备继续奔跑时,我们可可爱爱的钟公主申请出征,我悬着的碗终于可以继续——喝海蛏丝瓜汤。钟公主实力强劲,风轻云淡地表示跑完后再吃冰饭,便头也不回了走了。有了钟公主加入我一下子也心安了,虽不以竞赛为目的,但总归是想完赛的。过后不久,落落姐回来,燕华姐是忙好手头工作便匆匆赶到会场。我则留在大本营继续煮花蛤丝瓜汤,海蛏丝瓜汤,滑蛏豆腐汤……我的胃也参赛了,战况激烈。

燕华姐稍做准备便下去接棒,钟公主果不负众望,43分便刷完一圈,回来终于可以悠闲地享受美食了。我在准备接燕华公主棒次时,扭伤的老铁蹦哒到主会场,阳历看她受伤公主队缺人,二话不说入队,变身阳历公主,要求接棒。我们女生,尤其是越野的女生,特别仗义,虽然平时不会过多寒暄,但只要你需要帮助,便会第一时间出现。我们那晚的公主战队虽临时拼装,但坚固无比,有这份情谊,这份坚韧,我想,这便是最好的女性力量体现。

同时,我悬着的碗终是没能放下,又继续喝汤。这碗,我可能是放不下了……

我们大本营补给站继续营业,围栏有经过的选手时便问是否需要补给。诗神可能由于我们补给过于热烈,吃了冰西瓜,吐了,十分难受,最后喝了一杯温温的丝瓜汤方才止住。后面两圈她只敢喝点咖啡,就一路走一路吐还能把女子冠军拿了,这种坚持和信念,真的了不起!

而另一位了不起的小牛女,这头牛明明在跑前胃就疼,但担心团队成绩就一路忍痛跑到终点,幸好鋫子晚上山带胃药和止疼药,服下后休息许久才缓解。但以后比赛若遇身体不适,一定要以健康为先,这才是最重要的。

阳历公主跑完后我继续接棒,许是第二圈奔跑,对路况大概了解,便不像第一圈时那样着急,脑子也清醒一点,后面还有2棒,到大本营时又接着喊:鋫子,你准备接下一棒。可怜的鋫子公主刚上完动感单车课,一碗牛排还没啃完,就又又又被我押上场了!!!但既是公主,能攻能主,这些问题自然不在话下,鋫子干脆利落应下,我则安心爬山了。

爬到一半的时候,遇到一位藏在阴影里的摄影师,试着喊了句:果果哥?又认错人,灰溜溜地走了,事后知道是达叔二哥。但也是这声喊,我收获了一张雷劈青蛙长腿照,运气真好呀!

第二圈再走,上坡的时候谨记那些岔路口,没有走错。下坡的时候身边没有人,脑海就一下子想起今日听闻蛇呀虫呀,吓得我没敢细看,一路狂奔,那段下坡我明显感受到比第一圈还要快!!一路奔到山脚下,灯光人声,许多时候,城市会给人带来安全感。

鋫子接棒,叁姨继续陪跑,今日辛苦他了,陪跑4次,非常稳很细心,是我们Go野金牌陪跑员。以后众妹子如怕路途遥远需要陪跑服务,欢迎联系金牌陪跑参姨。

(带着鋫子完美前进的叁姨,照亮前方,光芒留给公主)

而燕华姐则是坐在起点处等待鋫子归来,接最后一棒,虽然已预知会超时,但大家都想跑完最后一棒,既然能完成,就坚持下去,而且说不定还能实现公主队压轴的梦想——最后一名!

最后燕华姐在万众瞩目中和野驴二队一起冲过终线,但她牢记使命,让野驴的小伙伴脚先踏过线,我们以2秒之差微弱优势获胜,将最后一名拿下,完美!

(完美!)

Part5——快乐完赛

而Go野和1800RC的小伙伴早就完成团队赛,都在那等我们冲线呢!Go野今年童坦和拖鞋都跑得3棒,巨巨辛苦;生钞一个晚上忙着忙后,又照顾大家(尤其在喂蚊子方面)又拼命奔跑;小哈更不用说了,每次有需要都义不容辞来帮忙,我们的小哈好暖心!

而1800RC也早已完赛,今年团队赛最大的赢家不是吉诺,也不是画蛇,是1800RC!完赛时间卡在有请下一队和恭喜上一队中间,白当新郎官的感觉,让这两队给1800做嫁衣裳,占尽大便宜啊!

(最大赢家——1800RC)而我们公主战队过程虽曲折但终如愿顺利完赛,且是压轴收队,真好!还有我们瑶妹妹在没用杖少补给的情况下6小时完成6圈,绝对是Go野未来的站台主力;小小尽管身体状况欠佳但亦是完成4登;趣野刘威十登完赛荣获男子第五,真牛哇!

Part6——感谢

一场比赛,无论选手还是后勤,都要付出许多!

谢谢所有的组委会和志愿者,没有你们就没有这场比赛!

谢谢所有的摄影师(张团,车车,飞行鱼,果果哥,二哥,柯老师,蓝海,小春),你们的记录是我们参赛的最大动力!

最后压轴感谢所有的后勤人员(蔡团,游总,叁,山行,老铁,轻度,西米,星光,詠,林峰哥,张老师,卷卷等),没有你们,选手组的比赛不可能如此顺利完成,更不可能在山上一边越野赛一边看球赛直播一边吃冰镇西瓜一边吃烤羊排。

明年十登湖顶山,我们再笑着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