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384)--世纪广场黑河岛240707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今天的徒步路线是从世纪广场出发,走过曲桥,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然后生态广场、走国防公园,到国旗广场,再走生态植物园,返回世纪广场,全程大约6公里左右。

早7:30徒步队员15人在世纪广场集合完毕,富大姐带领大家开始徒步行动,首先走上曲桥,来到生态植物园。过去发帖中曾几次介绍过:大黑河岛生态植物园,始建于2010年,园区内生长有黄菠萝、水曲柳、核桃楸“三大硬阔”和樟子松、鱼鳞松、落叶松、杨、柳、桦、榆等珍贵树种100多种,栖息着鸳鸯、灰鹭、鸬鹚、大雁和野鸭等鸟类11种。园区突出“生态、自然、和谐”的主题,分为原生态植物区、园林科普区、柳树园区、水曲柳园区和杨树园区。环境清新、景色优美,走在植物园的曲径上使人倍感清爽幽静、心旷神怡。

走过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来到岛头的生态广场,生态广场始建于2020年,地处植物园的西侧,面积5万余平方米,设有桥梁、廊架、看台等景观构筑物,设计独特、造型美观,是我市城市的会客厅。大家在此游览、拍照,玩的很开心。

走过国防公园,来到位于大黑河岛显著位置的国旗广场,这里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场旗杆高56米,国旗长15米、宽10米,是我国最大的国旗。巨幅五星红旗在国旗广场上空迎风飘扬,鲜红雄伟,与万里蓝天交相辉映,威严庄重。走过国旗广场使我们肃然起敬,心中敬仰致礼。

10点余钟,今天的徒步活动基本结束,有人选择乘公交车回家,有人继续走过植物园小路返回世纪广场,结束活动。今天虽然温度30到16摄氏度,比较热,但因为多云又有东北风微风,大家徒步热情又很高,玩的很愉快,不觉得热也不觉得累,我运动我健康,我徒步我快乐,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