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高反,入乡随俗才是正解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阿里环线回来两三天了,五千多米高原旅行生活了十几天后,下到低海拔醉氧很明显,困的不行,即便醒着也是昏头搭脑的,今天清醒了不少,就抑制不住想记录一下这次“高端旅程 ”: 朝拜了神山,看过了三大圣湖和沿途的蓝白绿色的各种措,也走过了318国道、219国道、317国道和荒凉广袤的无人区,在措勤县还饶有兴致的学跳了藏民族的锅庄舞。可谓体验丰富收获满满!
阿里高原地处西藏之西,是世界屋脊的屋脊,高寒缺氧人迹罕至,是真正意义上的地球第三极,这片原始净土正是令我心驰神往的秘境天堂!

2024年5月中旬,经过短暂的准备我踏上了奔赴阿里的旅程。

因为之前有过进藏经历,我这次决定飞向雪域高原(合肥~成都~拉萨),感受一下快捷通达的“打飞的”

为此,我专门选择了空客宽体大飞机和国产ARJ21小飞机(78个座位)。鉴于舒适性和安全性,周围很多朋友都尽量避免乘坐ARJ21,而我天性喜欢各种尝试,就算云端颠簸也要闪亮的坐 。支持国产航空,下次我还要试试C919呢!

川航的餐食有特色,萌萌的熊猫豆沙包,让人不忍下口

旅行重在过程,而不是点对点的到达和打卡某个目的地。从新桥机场进入ARJ21机舱的那一刻,我的“白龙马,蹄朝西”剧集就开机啦

落地贡嘎机场,我并没有着急出港,而是玩玩拍照,再喝喝水,为的是给自己一个缓冲,虽然来过西藏我还是带了几支葡萄糖,谁也不敢保证飞到雪域高原不闹点儿头晕头痛

山南的贡嘎机场到拉萨还有几十公里,机场大巴直达布达拉宫隔壁的民航局终点站

拉萨河桥上远远望见布达拉宫

入住大昭寺附近的上里阳光.君恒酒店,点上一壶久违的酥油茶,午后慢时光里,有模学样的做一回西藏人!

行程计划是到达拉萨休整一天,接着拼车去冈仁波齐和阿里高原,然后尽量一错再错,错上加错

于是今天的主题就是休闲遛弯: 川藏公路纪念碑,拉萨河,尼泊尔餐厅,林廓转经道。。。

对付高反,入乡随俗才是正解——酥油茶搭配糌粑

中午时分再次来到了德玉小吃店,与热情好客的藏族仨兄妹,相谈甚欢!头一天晚上约定好了,格星星(格桑玉珍)从家里带来了糌粑,并亲手做好了味美的酥油茶,对着短视频,她手把手的教我怎么碗里揉面(和糌粑),能深度体验藏族同胞的饮食文化,我喜欢!!突及其格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