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藏见了刀哥,他说我的轻舟是我自己 - 我秀我户外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秀我户外

当我俩在拉萨北京路上的冈拉梅朵餐吧喝下午茶的时候,

刀哥今年54岁了,冈拉梅朵餐厅也开了22年了。

和刀哥认识十年,加上刚刚的这次一共见面四次

拉萨 冈拉梅朵

20天前在冈仁波齐我俩碰头的时候,是他带队的第17天,我是第21天,我说想吃西瓜了,所以刀哥在冈仁波齐送了我一个西瓜,真甜。

那天我刚带着转山的队员回到塔钦,刀哥第二天准备一天转冈仁波齐,见到刀哥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穿着洞洞鞋。只是我俩都因为在高原带队太久有些疲惫,简短聊天后便约着回拉萨再聚。

西藏 阿里

数天后我俩便坐在拉萨北京路二楼的冈拉梅朵啃西瓜,在冈底斯餐厅的门口抽烟。刀哥说不要让我在户外和工作上走他的老路,我便想了两天后,决定写写刀哥的故事。毕竟他的路也没有那么好走

最早刀哥老叫我木木姐(因为早期我留长发又长相比较清秀)我便叫他刀哥,时间长了这样叫着也就叫习惯了。

刀哥是我目前见到做户外最久的老哥了,最早06年在桂林就开始做俱乐部,在桂林非常有名,属于地头蛇哈哈哈...

在冈拉梅朵啃西瓜

刀哥 本刀

后来和大公司联合利华还有那个卖冰棍的(刀哥叫的)和路雪做团建,并且做的还不错,带着100个人在漓江重装徒步,带着80个人去尼泊尔徒步。应该做了有十年了。

刀哥说尼泊尔是他老家

其实刀哥06年就来过西藏,那个时候从成都川藏线搭车到拉萨,在拉萨呆了一星期,坐刚刚通火车的青藏线,坐了59个小时回到的桂林,前后40来天,看了下时间,嗯06年的时候我刚幼儿园毕业不久。

那个时候刀哥30多岁,刚辞职,经历了几份工作,回到桂林后,心一横做了小 dao户外,一直到现在。

早期时候的刀哥,虽然现在也还是这样

我问刀哥这么多年对一个好领队的标准是什么?

刀哥狡黠腼腆的一笑,说我就是好领队,我说我早就知道你会说这个答案。

总结出来的结论是好领队需要有具备洞察队员的状况和需求的能力,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责任心强,不管什么时候队员的安全都放在第一位。

刀哥微信的头像是冈仁波齐对面的那木那尼雪山,最近他刚完成了他的一个梦想,一日冈仁波齐转山。

带队到冈仁波齐的时候,刚好有一天时间是自由的,刀哥安顿好队员后天不亮4点多就去转山了,从天黑走到天亮又走到日暮,一天转完了冈仁波齐,后来刀哥说这是一个好的机会所以才能一天转完了冈仁波齐。

我是喜欢转山的所以刀哥出发前问我能不能一天转山的时候,我告诉他肯定是可以的。

刀哥和他的领队们

一日转冈仁波齐途中的刀哥

其实和刀哥聊天的这两次,很像平行时空。我们在做着性质相同的事情,然后带队久了都会累,他仿佛在我做的事情上看到曾经的时光,我则明白大家面对相同的环境和遇到同样的问题。

冈拉梅朵的苹果派还是很nice

其实,在户外这么多年,遇见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

刀哥早就明白:没有轻舟已过万重山,只是我的轻舟是我自己。

此刻,刀哥已经继续出发,在带人去阿里去冈仁波齐的路上了。

没有轻舟已过万重山

美国全球野外医学协会高级救护员WFR

国家地质修路勘察保障员

合作品牌:

HighRock天石 (高山羽绒系列赞助KOL)

OUNCE遨游仕 遨游中国(赞助KOL)

exci TING 设计师运动品牌(赞助KOL)

kailas凯乐石(广告合作)

JACK WOLFSKIN 狼爪(广告合作)

COROS高驰 (广告合作)  Garmin 佳明(广告合作)  HUAWEI 华为(广告合作)

[color=var(--weui-LINK)]MEIZU 魅族手机(户外场景影像拍摄)

MILLET觅乐 [color=var(--weui-LINK)]VAUDE沃德  NEWS纽石 PIAY TOP.....

~有意向合作的品牌可以联系我~

户外经历

2012年至今十一年(西藏长期居住3年)

速攀珠峰,参与国内首期狼塔C+V线的户外探险领队培训(助教),前往过西藏21条冰川,自主登顶康团次玛峰

徒步路线:

狼塔C+V, 希夏邦马南坡+北坡大本营, 尼泊尔EBC,  ACT,  梅里东南坡, [color=var(--weui-LINK)]扎尕那贡嘎环线, 稻城亚丁洛克线墨脱徒步, 怒江河谷路线, 雨崩, [color=var(--weui-LINK)]九湖一山, 库拉岗日, 太白山, 冈仁波齐转山, 冈仁波齐5850

高山经验:

[color=var(--weui-LINK)]卓木拉日康,康团次玛峰,玉珠峰,那玛峰,乌库楚,雪莲峰四姑娘山大峰二峰

旅行经历:

2012年至今,足迹遍布中国西北,西南及国内百分之90以上高原第三极地区,三江源,东亚,南亚,东南亚地区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也对我感兴趣加VX:141473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