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岛记:初见唐山·闯进了童话世界(吃住行全攻略)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唐山 这一座拥有传奇历史的故事

唐山 这一座历经磨难,有凤凰涅槃的城市

这是一座让我们可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城市

这是一座拥有可以吃的博物馆的城市

初见 唐山 ,还以为自己一不小心到了 江南 ,一副水乡之景,小桥流水,山外青山,

唐山 比我想象中的更美,一座北 方城 市,却有着 江南 水乡的小调

走入 唐山 ,又彷佛走进了 江南 ,烟波如幻,任人遐想。

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在 唐山 。

舌尖上的唐山·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唐山宴

初次到 唐山 ,就发现了一个超棒的秘密基地,也是到达唐必打卡的地方——这是一座被称为可以吃的博物馆的 唐山 宴,也被成为“舌尖上的 唐山 ”。

这里不仅是美食的天堂,更是一种文化的遗留,进入 唐山 宴,宛如恍如隔世,各个年代的小吃,都代表着某种回忆,70,80,90满是记忆里的画面。

走进 唐山 宴第一眼看到便是这梨园盛世,每天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 乐亭 大鼓、皮影并称冀东三支花

继续向前,一只80年代的歌曲在耳边飘过,仿佛瞬间穿越到了旧时光,像是走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一览别样风情的 唐山 。

超喜欢这个音乐唱片,里面装的全是七八十年代的回忆,当把手放在唱片上时,就会放出CD上的音乐,在这个满是故事的地方,播放着充满回忆的歌曲

美食推荐
来到 唐山 宴美食一定是不能错过了,到达 唐山 的第一餐我们就迫不及待要在这里开始了,种类超多的美食,价格也很便宜,人均50左右,超级适合一群朋友前来打卡。

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基本上是一步一店,各种小吃美食,看得眼花缭乱,已经不知该如何让下手,超爱这道水爆肚,味道超赞,香嫩可口,满满的一碗,已经全部下肚。

这道十四王爷烧鸡一定要前来打卡,肉质鲜嫩,外脆里嫩,味道绝了

继续往前走,发现一家超多人排队的地方——大 唐山 棋子烧饼,原来是 唐山 的特产,来到 唐山 ,怎能不尝一下 唐山 的特产,虽然很饱,但依然没忍住。

它因形状酷似棋子而得名,色泽金黄,里外烧制酥透,咬了一口,发现里面居然是肉馅,肉质鲜香,外皮更是酥脆适口不腻,而且便于保存。

它不仅是美食,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时候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美食,可能也会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

唐山 的肉夹馍,烧饼香酥脆口么,里面的肉质更是鲜嫩可口,一定要趁热吹,否则烧饼就没有酥脆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