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子口---哈达铺---沈家岭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6月19-21,用三天时间游览了甘南宕昌官鹅沟-腊子口-哈达铺-岷县-兰州沈家岭一线,以下流水账实录。

19日晨从兰州出发(租车自驾),沿G75兰海高速一路南下,第一站是宕昌县的官鹅沟(5A景区)。

上午10点到达景区。

从游览图中可以看出,官鹅沟景区实际是由官珠沟和鹅嫚沟两个游览区组成的,两者距离很远,有17公里多,之间有换乘公交车,景区票是都包含的。两个沟尽头有道路通连,但目前封闭,正在施工建设游览雷古山的缆车索道。雷古山海拔4154米,山顶常年有积雪,属于雪山了。相信开通游览雷古山的道路后,官鹅沟的吸引力会大大提升。以下是官珠沟的照片。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瀑布很多,水是官鹅沟的灵魂,其实这对于很多山岳景区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官珠沟尽头的官鹅天瀑,一般走到此处游客就返回了。

我越过大瀑布又继续往前走了走,就看到路边这台轰鸣着的抽水机。

这是大瀑布的出水端口,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一看,我就开始疑神疑鬼这个瀑布是人造瀑布了,或者是半人造瀑布。不过其实想开了,人造不人造的也无所谓,看着开心就不错。

游览路尽头两河口正在施工中的雷古山索道

官珠沟虽然总长度不短,但大部分路段都有景区车,且游览路一直在峡谷,并无登山路,爬升不大。

这是鹅嫚沟入口。

鹅嫚沟的景色比之官珠沟逊色很多,且车辆调度上也拖拖拉拉,所以鹅嫚沟不建议去,也用不着心疼那一半的门票钱。

下午不到5点,结束游览回到宕昌县城,入住汉庭。县城位于一狭长的山谷内。

20号晨离开宕昌,去腊子口,两者相距很近,只有60几公里,先向西北沿G212到南河,然后向左沿S209折向迭部县腊子口。从南河一路上坡,然后过腊子口隧道(隧道穿过达拉梁),然后是一个长约17公里的大下坡。这段路之前看导航地图时,曲里拐弯,以为会是一个很难走的山路,但S209路况很好,路修的宽,车辆也很少。一路上风景如画,应了一句老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省道上也有专设的服务区,S209的建设标准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