蚱蝉煞是能聒噪,喋喋不休让人恼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早上,“领导”说:“今天很热,预报下午还有雨,就别出远门了!不愿呆在家里,就到附近转转吧”!
    出门不远,一会儿来到山东财经大学。本想从这儿上山,当看到历阳河时突然改变了主意,决定溯河而上去历阳湖。河的两岸都有围网,各有一道铁门,西边铁门锁着,东边铁门用铁丝拴着,我从东门轻松下到河底。河道蜿蜒,水流湍激,瀑布轰鸣,云雾缭绕,岸边的青蛙受到惊吓纷纷跳到水里。行约一里,来到历阳湖,但见山青水秀,茂林修竹,树绿花红。金鸡岭、卧虎山南北对峙。
    金鸡岭毗邻千佛山,负阴抱阳,挺拔峻峭,松柏叠翠,风光秀丽。登顶可览卧虎雄姿,望泉城美景,赏佛慧黄花。山上有石刻:“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卧虎山树高林密,蔓草铺地,漫步林中,泥土夹杂着青草的芳香在空中弥漫。
    历阳湖在强渗漏带,湖水沿地下溶沟、溶洞、暗河由南向北潜流,遇不透水岩层受阻,大量汇聚,强大压力使水平运动变为垂直向上运动,泉水夺地而出,形成涌泉。未渗漏的湖水通过广场东沟流向南圩子壕、西圩子壕、西泺河,最终流入小清河。
    “蚱蝉煞是能聒噪,喋喋不休让人恼”。大地像个火球热得让人抓狂。鸟儿躲到阴凉地方去了,烈日下的花草低垂着头奄奄待毙。只有树上的知了,铆足了劲在大声鸣叫,仿佛在为炎日呐喊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