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破风高加索,骑行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亚美尼亚-伊朗.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23日本骑行完了之后,其实才正式续完了疫情前未完成的旅程.
所以2024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疫情后时代,一直想去骑行印度,但是现在签证办不了,于是规划了这次高加索的骑行。
因为这四个国家,三个免签,一个落地签(现在已经全部免签了)。
一生都在办签证的中国人,这次终于可以拿起护照就出发了,真的痛快!
老规矩,在出发之前,我会为自己画一幅路线图,因为这几个国家相对小众,很多城镇没法提前查阅到,所以路线上的点比较粗糙.

下面是骑行完成之后的轨迹图,高度吻合了.

帖子更新很慢,有兴趣的可以先看看2023骑行日本的游记:

所以最终的路线如下,全程40天阿塞拜疆)巴库-沙马基-盖贝莱-基舍-(格鲁吉亚)拉戈代希-西格纳吉-蒂亚内蒂-斯特潘茨明达-姆茨赫塔-哥里-库塔伊西-巴统-第比利斯-(亚美尼亚)阿拉韦尔迪-赛凡-埃里温-叶海格左纳尔-戈里斯-卡潘-Agarak-(伊朗)马兰德-大不里士-博斯坦阿巴德-米亚内-赞詹-凯塔斯坦-阿卜耶克-德黑兰

D1:成都-巴库
成都到巴库是没有直飞航班的,只能去乌鲁木齐或者北京转机.
而把自行车带到天府机场则是全旅程里最艰难的一部分.
在家把自行车打包好,一车一包的旅程便正式开局了.

在北京首都机场等待转机,而这次乘坐的阿塞拜疆航空,对自行车的托运很友好,没超重的情况下是不收任何费用的,直接推到大件行李处即可.

7个多少小时的飞行,熬到了巴库机场,当时还是需要落地签,30美元的签证费,通关丝滑。
在机场有WIFI,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再换一些钱路上备用.

前排站位,拜读大作
又见大神新作,占位候阅
期待楼主大作
根据我的风格,没有选择坐大巴到市区,而是在机场大门外就把车组装好,废话不多,直接开骑,正式拉开高加索的破风之旅.

巴库机场距离市区也就20多公里,只是我没想到这20公里路却非常难骑.
可能巴库设计者在做基建规划的时候,就没想到过会有人从机场骑自行车到市区,所以机场一出来就要面对一段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