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游辽宁第三天:走过盘锦的红海滩,来到大连的风情街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3日,星期四。盘锦晴12到21度大连晴15到21度
   昨晚没能吃上锦州的网红烧烤,可感觉盘锦的烧烤,一样的让我津津有味!外焦里嫩,香味儿扑鼻,让我酒兴大发,意犹未尽!更有贴心的老板,不用你开口,就能猜出你的心思,送到你的面前!
    昨天的8264论坛出点差错,无法正常发贴!好在今天早上恢复正常,正好在早餐前发送完毕!可失去了外出看日出的时机……
    六点半用过早餐,乘车直奔心心念念的红海滩!太阳跃过楼顶,光芒四射,看四周如日照金山!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大巴车、自驾车纷纷出发,想必他们的目的地也和我们一样,那就是红海滩!
    八点钟到达红海滩国家廊道景区大门。停车就看到了从芦苇荡中透出的一抹红,不错,那就是我心心念念了多年的红海滩!热血开始沸腾……
     大家跟随驴行太行的旗帜,走向了票务中心。我则举起手机一路视频,捕捉她的美,生怕有一点遗失!
    拿到门票,又跟着人流录着视频,通过景区大门,走向了景交大巴……
    大桥下的那张红地毯映入眼帘!太美了,无法形容她的美!只是重复这三个字,十多年的梦想,就在今天要圆梦了!
    红海滩国家廊道景区,全长十五公里左右,分布多个景点。需要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全部游览完!而我们今天还要入住大连,时间不允许,芙蓉花要求十一点半集合乘车,也就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建议大家主要参观核心景区:廊桥爱梦!我原想风驰电掣般,一网打尽!可有爱人一起,不能那样!既是这样,我们俩还游览了小岛闲情,其他景点坐着景交大巴,一扫而过!也算是全景游了吧!
    一路下来,觉的我们的选择是最好的!这两个景点包括了景区的所有特色,可以说是精华所在……
    廊桥爱梦,是景区的核心景点,是红海滩的代表之作!位于廊道的中间位置。
    弯延于红海滩之上的廊桥,造型突出爱的主题,新颖别致!相爱的人漫步栈桥,仿佛漫步走在鲜艳的红地毯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弥漫对祖国对爱人的浓浓爱意!
    神奇的碱蓬草,神奇的大自然,造就了这神奇的红海滩!国庆假期,迎来了她最美的时刻!可以说是双喜临门!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天下有情人,天长地久,幸福美满!
    廊道的西边,是一望无际的稻田。与之对应的新打造的红海滩水稻公园!漫步其间,算是真正领略了丰收如画的含义!
   有随风转动的风车,有童话般的小屋,有高高耸立的瞭望塔,有穿行的小火车……
   最引我注目的是那稻穗书写的标语:爱我中华,初心如磐,征程似锦!廊道上的那条标语: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不只是盘锦人的精气神,她是全体华夏儿女的精气神!
     廊道的最北端,是小岛闲情景点。她是景区芦苇荡的代表!漫步生肖步道,寻找属于自己的保护神,来个合影,心情是何等的惬意!
    她的景色太迷人!我们都被她陶醉了!近三十的队伍,只有六人按时返回到车前!我也晚了五分钟,直到十二点才集合完毕,乘车出发了……
    驴行太行的规矩,迟到了发红包!20个人发红包,真的成红包雨了!没听到雨落下的声音,倒是笑语声在车箱里回荡!哈哈哈哈
   欢歌笑语间,16点来到了大连俄罗斯风情街!闹市区街路口,短暂停车急忙下车,融入了人流中……
    不足一里的步行车,俄罗斯风格的建筑被高楼大厦包围,但遮掩不住浓烈的俄罗斯风味!
     俄罗斯商品店一字排开,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是真是假,说也说不清楚!
    不只是有俄罗斯风味小吃,也有家乡味飘在其中!特别是那臭豆腐,让人爱恨交加!一根马迭尔冰棍,伴我走完了风情街,心里爽歪歪!
    预定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大多半个小时就回到了车上!看来这里是年轻人的所爱,我们这些多数都退了休,不合胃口呀!哈哈哈哈,不过还是有喜欢的,五点钟准时上车出发了……
     汇入车流,五点半终于来到了星海广场!随着流动的车辆,绕广场一圈才在路边找了个停车的地方!快速下车,在车流中钻来钻去,终于进到了广场,汇入了人海之中……
     星海广场,做为大连的地标,已淹没在高楼大厦之中!夕阳西下,余辉只好找着空隙,才能照射进来!不过广场的霓虹,早早的点亮!人流在广场上流动,成了一条风景线!
    夜幕缓缓降临!音乐喷泉和灯光秀交相辉映,点亮了广场的上空,点亮了大连的星空!她是一座不夜城……
    开往早晨的午夜,是我唱给她心中的歌!祝福她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