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向我走来 我便向山走去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爬山,年龄越大,喜爱之情愈加强烈,仔细想想,山中有什么吸引我的呢?
人山为仙,或许这就是真意吧!
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人情俗世,去拥抱大山,这里可以慰藉和治愈一切。

这里的天有一种不带滤镜的美,用只此青绿稍显偏爱,用雨过天晴云破处,此般颜色做将来又拘泥于古人,这种温润清澈的靛蓝,深邃而透彻,看上一眼,便忘却人间种种。

独自一人徒步爬山,享受孤独带来的宁静,也享受独自上路的洒脱,更享受在路上的所闻所感。
趁着十一放假,独自一人踏上徒步罗姐寨的征程。
罗姐寨地处南太行的北段,太行山的红岩绝壁之上,南接万仙山郭亮村,西邻山西陵川,北与上蜡江接界,这里向南可通向郭亮、南坪、王莽领、九莲山等景区;向北可抵黑风洞、齐王寨、秋沟及壶关林州大峡谷;向西可沿隋唐古道至山西陵川;向东可驶足川地平原林州、辉县、鹤壁、卫辉等地。
罗姐寨最高峰蚂蚁山海拔1657米,是新乡市第二大峰,这里沟壑纵横,林木丛生,山清水秀,有中草药千余种,鸟兽百余种,以及20余种的太行土特产,遍地的中草药和野果可采可摘,独特的地貌奇峰可攀可玩。

关于罗姐寨有一个传说据传隋朝末年,李渊父子南征北战,在山西上党地区,李世民认识了一位罗家小姐两人日久生情,私定终身。而后李世民登基,忘却往事,罗小姐悲痛欲绝,伤心至极,就招兵买马,在豫晋交界的官道旁安营扎寨,劫富济贫,专门与朝廷官府抗衡,并在山下修一佛殿取名--照龙庵,圈地为王。日久罗姐寨士卒发展强大,扩展到五个营的兵马,威震朝廷。李世民知息后,茅塞顿开,深感愧对于罗小姐,就调拨大量黄金,资助照龙庵建设,并亲笔题字。这就是罗姐寨名字的来历。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这个世界本就是你一个人的,与别人无关,你的感知就是你的所有,能可你达成频率一致的就是这片自然的宁静。

红樱樱,黄澄澄,秋天在这里色彩斑斓,大自然偏爱着这里,成熟的气息让整个大山活泼起来,它可以接受和吸纳人们所有的抱怨和不满,回馈给他们的是热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