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八月十五中山阳江途径台山、开平、恩平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每年都会骑行一次长途,今年也不例外!
骑到开平,想了很久,决定利用八月十五的三天假期,骑到开平,如果能再远一点,也没有问题。
于是放假即可出发。
出发在中山纪念堂公园门口留影。

从纪念堂骑到步行街,1公里多一点,突降大雨。躲在屋檐下避雨。就这样磨蹭有1个小时。
看看雨没有住的意思,自己还想继续骑行,不想就此不去了,于是,冒雨回去拿雨衣,穿上雨衣继续骑行。
这就是骑行人,自己找罪受,自己乐意。
有了雨衣再下雨就不怕了,慢慢骑。

挪了个地方还在下,于是果断返回穿雨衣继续骑行。

到了横栏还出太阳了,后来一路都是下下停停,我也是雨衣穿了脱,脱了穿,反正就是任风雨无阻。
横栏这两栋楼阳台上种满了绿植,每次都是看完路过,这次专门停下来拍张照片,纪念一下。

路过康和化工,老厂区。

到达新中渡口。
这里也是走了好几次了,上次去崖门海战遗址公园,回来时就是从这里返的,十多天的功夫,我又来了。
在渡口碰到两个骑友,趁着等渡船的时间,聊着彼此周边骑行的体会。

爬上大桥,一边是中山,一边是江门
新中渡口过去就是大鳌镇,由江围成的小岛。小鸟天堂景点就在这里,路过数次,没有去看过。

前面就是睦洲大桥。
下雨好处是天气不热,不晒,不好的地方是泥沙甩满了车子,链条,对车子损伤不小,没办法。户外运动,不能太在意天气条件,啥都是一种体验。

看到这些树了吗,这就是新会柑,做陈皮用的。
整个新会都是种这样的柑树,除了做陈皮。还做香,就是我们去寺庙上香的香,以及各种香料。

我为啥拍这空地呀,已发展得有土地,江门这边大片的土地比较多,深中通道一通,这里连接深圳。1小时车程都不要,江门未来发展肯定好。
这里正在平整土地,一个新厂正在建设中

了路过这里,能看到新厂正在开工建设中。

很多旅游景点,沿路走过去,也算是看风景了。

江门大道。

路过官田村

眺望远处的宝塔。
没想到后面还能经过它的旁边。

陈皮之乡。
新会是江门的一个区。
去年过来参观过,真陈皮很贵,很香!年代越久越好。当年周总理来到过这里,还叮嘱要做好陈皮。

1958年7月1日至7日,周恩来总理到新会调查研究。在新会的一周,周总理先后视察了新会劳动大学、五和农场、大泽五和村、棠下周郡村、葵艺厂等单位,他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医院,同150多名各阶层人士促膝谈心,同一万多名群众亲切见面,细心倾听他们的意见。

路过茶坑村。一个美丽的小村,古香古色。

路过了,看到了上面有字,就又返回来拍照,黄宣充纪念大桥。黄宣充何许人也?黄宣充(1872-1930) ,名顺,广东新会双水龙头乡见龙里人,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一生致力于建立华侨社团和促进侨胞福利,召集旅泰广肇同乡, 创立广肇会馆、广肇医院、广肇学校和广肇山庄, 历任会长、主席 ,不遗余力地兴办各项公益事业,深得侨胞和当地民众的赞颂,荣获泰皇颁赠奖章 。他关心家乡,对生活困难者,资助到泰国就业安居,受惠者众。

建桥修路,功德无量,这个大桥,至今仍发挥着作用,天堑变通途,利益四方百姓。值得纪念。

桥的最高点,看一下江景。

近处拍一张。
典型的民国时期风格,有点西洋的建筑味道。
黄宣充就是靠一手好的建筑手艺立足于泰国发展起来的。子女们个个有出息。

一个小村庄,**里,现在楼盘都很喜欢用这个名称,走这一路。有很多这这里,那那里,有很多名字的确很好听,如锦绣里,棠下里,就是北方某某村的意思。里长,邻里,应该是从这里来的吧?

每个里都有一个风水塘,可以洗衣,可以救火,可以蓄水,可以净化空气,调节风水。

下沙乡。

路过一个寺庙,拐进去看看,原来是道观,不是寺庙。

前行不远,还有一座寺庙,桂林寺,被名字吸引,停下来过去看看,原来和前面看到的寺庙还有些缘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