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阿里之穿越日喀则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国庆黄金周旅游热都影响到藏北高原了,预定第二天班戈住宿一铺难求,领队独药当机立断改走219到帕羊,长途奔袭一天为后面的行程打好基础。

拉萨日喀则沿着雅叶高速飞驰,上次走羊湖花了一天时间,高速直线3个小时绕城而过踏上219国道,路况较18年差多了,看来西藏这些年发展起来了,车多了。

第一次10月份来西藏,秋天的味道已经很浓了,路边的树木染上了黄色,与远山近水相得益彰,尽显秋天的美好。浪错无名,但在蓝天白云下美不胜收,笨人艺差,蓝绿两色的水面拍不出来,倒映水中的景色却也让人神怡。

多雄藏布一江两色让我们记忆起上一次路过时激动的心情。看惯了江河相汇江水浑浊河水清澈一线分隔,一条河在拐弯处分成两色只在这里看到。

219上免费的珠峰观景平台不可错过,站在5080米高的索多加白山垭口远眺,几座8000米的雪山同框入境,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上次去大本营在加乌拉山口看珠峰几座8000米雪山同镜可是花了几百大洋。希望国家富裕了自然景观能免费给老百姓观赏。

一座不知名的雪山在夕阳下幻变出不同的颜色,虽说是赶路,却也一饱眼福。

帕羊是219国道上的一个大镇,近1000公里的路程到达时已经10点,4600米的海拔对我们更是一个考验,痛并快乐着大概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