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消费者从被引导者逐渐转变到主导者的地位

业界 9年前
现阶段的市场现状一面是户外品牌风生水起,一面则是传统运动品牌继续下滑。比如,国内运动品牌“老大哥”李宁,近来不断关店。而彪马、卡帕等曾经风靡的国外运动品牌,如今也几乎成了天天在打折。就连国际传统大牌阿迪达斯也不得不宣布销售预期仍在降低。不少销售人员表示,这几年户外装比运动装火爆,主要是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性、科技含量要求越来越高。

如今参与户外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尤其在汽车普及化的背景下,户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跑步、滑雪、骑行、水上项目、空中项目等专项活动,已开始从小范围扩展出来,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而人们对于户外装备的专业性、科技感、设计理念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逐步出现新时尚、高端流行的迹象。

户外消费者正从被教育者、被引导者的角色,逐渐转变到主动者、主导者的地位。消费者在掌握充分信息的前提下,在户外用品消费中更主动、更理性,要求也就更高。同时,在消费内容上,也开始从基础装备转向专业、细分、品类装备。随着消费需要的变化,户外市场也由过去的粗放增长阶段,渐渐转向精细、深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