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第一季度持快速增长 营业收入3.84亿元

业界 9年前
4月15日,探路者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营业利润约1.13亿元,同比增长28.91%,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良好达成了阶段性的经营计划目标。

探路者方面表示,2015 年第一季度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为:公司以用户为中心继续深化互联网对经营业务的升级和改造,基于互联网思维进一步优化品牌、营销、运营、供应链等重点业务环节的经营管理;持续升级品牌传播,夯实品牌与其定位的户外运动类目之间的关联性,继续推进线下渠道在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和线上电商渠道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有效促进公司线下业务的稳定增长和线上电商销售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持续严格加强各类预算费用支出管理,费用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使得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2015年一季度探路者重要举措:

探路者品牌全面开启“勇敢出彩 蜕变 SHINE”2015蜕变之旅,通过高圆圆品类代言等方式,有效策划对皮肤衣等重点产品品类的推广活动,持续夯实品牌核心定位及美誉度。

子公司非凡探索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与越野一族(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于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就户外越野自驾领域的赛事承办推广、俱乐部运营管理、联成产品开发销售、会员协同互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阿肯诺公司增资扩股,成功引入图途作为新的投资者,有效增强阿肯诺公司的资金实力,并有利于借助于图途现有线下资源及渠道优势发展线下业务,提升消费者对阿肯诺的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三大品牌共同参加了2015 ISPO BEIJING展会,自主研发的探路者极地工作靴(TOREAD POLAR WORKBOOTS)摘得2015 ISPO运动设计大奖亚洲产品户外鞋类金奖,探路者高海拔登山连体羽绒服(TOREAD MOUNTAIN SUIT)荣获户外服装类银奖。

探路者联合江西和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探路者和同体育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体育垂直类媒体和大众体育赛事相关领域的企业,广泛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整合各项资源,促进公司在大体育业务板块快速布局。

探路者对易游天下进行战略投资,并取得投资完成后易游天下74.56%的股权,完善旅行业务板块结构,快速增加公司在旅行服务业务板块的收入规模,为公司旅行事业集群及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有利于深化易游天下与探路者旗下各业务板块之间的用户及资源协同整合,促进探路者生态圈的建设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