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自行车部门主管Jimmy:聊聊我所了解的REI

业界 9年前
REI(Recreational Equipment,Inc.)是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户外用品连锁零售组织,它其最大的直营分店面积超过10000平米,更令人咂舌的是它对员工的培训和对会员的服务。ISPO与《睿的会客厅》合作,以微信闪群的形式体现,邀请到了REI的资深员工也是狂热的户外爱好者,REI自行车部门主管Jimmy Ho(贺鸿章)来分享他所了解的REI。

Jimmy Ho:聊聊我所了解的REI

我1964年生于台湾,13岁全家移民美国加州。去年七月来中国。现在长居上海。我14岁开始打工,做过无数不同的职业。2000年毕业于圣合西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主修艺术。

从90年代初开始,我最爱的户外爱好就是backpacking。加州的Sierra Nevada 山脉是我常去的地方。Sierra Nevada 有几个国家公园像Yosemite, Sequoia 和Kings Canyon。别外还有很多地方是法律保护的地区叫wildernessarea,都是我喜欢去的地方。有时候可以走好几天都看不到人的。我时常一个人去山里走上个十天半个月的。最近几年我会带我的三只狗一起去。

我从2000年开始在REI工作一直到2013年。一开始是在Camping/Climbing部门,后来转到了自行车的部门,当了自行车部门的主管。最初在REI只是part time,后来作了主管之后就是full time。

REI在美国有一百家左右,有大有小。我之前做的店在Fremont, California。是比较小的一个店。大概有四十个员工左右。大的店也许有一百多人。我不知具体的数,可是我想整个公司应该有上万的员工吧。

REI成功的原因有很多。管理的好,对待员工很公平,员工的训练很好只是几个例子。REI 是一个co-op, 客人可以加入成为永久会员。现在终生会员费是20美元。我二十多年前加入时只要10美元。REI目前有几百万个会员。会员买东西如果是原价,REI会在年底退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