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相机厂商GoPro收购虚拟现实公司Kolor

国际 9年前
美国当地时间4月28日,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宣布已经成功收购法国虚拟现实软件公司Kolor。后者的技术能把照片和视频整合成互动式的媒体文件。虽然目前Gopro在很多地方都有应用,但是在制作互动内容方面存在短板,导致GoPro迟迟未能直接为用户提供这类功能。

本次交易条款作为GoPro第一季度财报一部分,没有被具体披露。

“我们非常激动地欢迎Kolor加入GoPro,”GoPro首席执行官Nicholas Wood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oPro的设备加上Kolor的软件,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度方便的拍摄、创造和分享360度内容的解决方案。”

想象一下,未来你可以用类似谷歌街景的方式,获得悬挂式滑翔机或是攀岩者的视角,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通过简单的控制手段环顾四周。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类似Facebook旗下的Oculus Rift这样的设备,获得任意位置更为现实的视角。

GoPro正在寻找一种扩大业务的方式,而不只局限于将设备卖给滑雪者、自行车手这样的极限运动爱好者。据此前报道,该公司正在计划进军无人机市场,配备了GoPro的无人机可以帮助房地产商和电影公司勘探地形。此外,GoPro现在还对NFL赛事、现场音乐会等活动的360度内容传输进行投资。

“Kolor的使命是将极致的视觉体验传输给处在另一个时间和空间的观众,”Kolor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Jenny表示,“当最好的360度媒体软件遇上世界上最全能的摄像设备,想象力就是我们唯一的限制了。我们对人们将用GoPro和Kolor拍摄和分享内容满怀期待。

4月早些时候,GoPro公司还推出了一款专业广播环境的发射器Herocast,这款产品已在今年冬季极限比赛X-Games 投入使用。此外,GoPro还与NHL(国家冰球联盟)、NHLPA(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协会)合作,将在直播节目中使用 GoPro 的运动相机进行摄像。所以收购 Kolor 实际上是GoPro扩展公司服务的重要步骤,毕竟公司需要为观众提供更加专业的POV内容。

在收购宣布的同时,GoPro还发布了一个 4K、360 度的视频来展示融合 Kolor 技术后的沉浸式魅力。GoPro也表示接下来会有更多球形视频内容登录Oculus VR、Samsung Gear VR 等其他平台。

在刚刚过去的2015第一财季,GoPro营收为 3.631 亿美元,净利润为 1675 万美元。在4月28日的盘后交易中,GoPro股价下跌 4%。

GoPro实现了一个强劲的季度。该公司一半的营收来自于国际市场,调整后利润同比增长了149%,而现金储备则增长了7000万美元,达到4.91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