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夫户外:电商占比约7% 不会成为核心

业界 9年前
日前三夫户外创始人张恒在接受相关媒体连线时表示,目前三夫电商占比大概有7%左右,虽然电商的发展很快,但三夫不准备把电商当做核心业务,这与三夫户外的发展定位相关。

张恒谈到,现在的三夫官网更偏向于一个有电商功能的公司网站,三夫在在京东、天猫等网站开有专营店,规模不大但发展很稳健。目前三夫电商占比现在大概有7%左右,电商的增长远远高于店面的增长。

“虽然电商的发展很快,但三夫户外不会把电商当做核心业务,未来占比并不会过高。即使互联网如此发展,专业的户外店依然会很有市场。”

目前三夫户外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深圳、沈阳、长春、青岛、石家庄等城市拥有35家左右的专营店,未来将会有更多。

张恒称,虽然线下店成本比较高,但三夫之所以敢逆势扩张,有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是市场,户外用品的市场还是在增长的,2012年以前大概每年都在30%——40%的增长。从13年增长有所减缓,但还是在二十几到三十几左右,整个产业还是在发展的。

第二,我们的门店还是很少,像李宁就有几千家店,他们的覆盖都很广,我们还是有空间。

第三就是在电商非常发达的情况下,我依然相信户外用品最好的销售渠道是多品牌的综合的专业的户外店,最好的模式就是像美国REI那样的模式。

张恒称,美国的户外多品牌连锁专营店REI,它每年的营业额在20亿美元左右,但电商占比在15%以内,剩下的百分之八十几还是在专营店渠道完成销售。

“这是因为户外行业需要的仍然是个性化和专业性的服务。一部分人买户外用品是为了功能,比如防风或御寒等。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买户外产品,是因为户外运动和他们的生活、爱好密切相关,这是和他们的爱好、情感有很深链接的东西,这种情况下他就不会在网上随便买一些户外产品。”

张恒相信,只要做的事情跟行业特点契合得足够深,就不会被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