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侬2020年开店500家 重点:西部市场&sMall模式

业界 9年前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迪卡侬目前在全国54个城市开设122家商场。迪卡侬于2003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商场,到了2009年全国也只有30多家门店,此后五年这家公司每年以10家左右的速度增长。但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未来迪卡侬将进入高度的开店期,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拥有500家店。

一位公司内部负责人透露,相对于发展成熟的华东(迪卡侬中国首家店于2003年在上海开业)、华南市场(迪卡侬首家店在2004年开设于广州东圃)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华北市场(占据将近30%的迪卡侬全国门店),“西部市场必将会成为迪卡侬中国的下一个快速增长点”。

随着开店数量的上升,迪卡侬发现要找到地块面积为10000~30000平方米,适于开设营业面积为4000~12000平方米的单体独栋商场似乎越来越难。同时,这家法国公司发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顾客将购物中心视为他们休闲、生活越发重要甚至主要的场所。 于是,迪卡侬在中国首创了sMall模式,即购物中心概念店。迪卡侬对于sMall商场的要求是平均租赁面积为1500平方米左右(这一面积比标准迪卡侬商场的一半还要小一些),并根据购物中心的商业环境对它的装修风格进行了改变,确保迪卡侬小型商场能够更好的适应购物中心的物业条件。

据悉,这一sMall模式将在2015年得到大力发展。由于两种经营模式的并存,这或许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这家公司对于其未来的开店数量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