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ERYX安全带2015再升级 极致优化源于运动中进化

攀爬绳索 9年前
2015年始祖鸟安全带全面升级,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攀登体验。SL(super light)超轻型,适合所有运动攀者,男女通用。FL(light and fast)轻量快速型,适合运动攀、大岩壁、攀冰、混合攀。AR(All around)全能型,适合所有类型的攀登,其可调节的腿环设计更是每一位登山者的选择。

托尼.理查德森,始祖鸟安全带的设计师、测试者,同时也是一名攀登者。托尼讲述他与2015款安全带的故事

更强的通用性

2015年,始祖鸟对安全带的种类进行了精简,通用性更强,让选择更简单。

AR(All around)全能型,不仅适合所有类型的攀登,其可调节的腿环设计更是每一位登山者的选择。

更佳的舒适度

WARP Strengh Technology TM经编强度技术是始祖鸟一项富有革命性的技术。WARP的核心技术在于抽取经线,只保留承重的纬线,以提升受压点的舒适度并减低自身重量。

2015年,在此技术上,始祖鸟对WARP技术进行了改进。新款安全带的腰带和腿环部位均有大网格加固,使得负载重量分布更均匀。

流线型设计贴合人体曲线,加宽的腰部、腿部边缘经过软化处理,穿戴更舒适合体。

老款(上)和新款(下)对比

新款(左)和老款(右)对比

为女性攀登者而设计

无论是大岩壁攀登,还是冰岩混合攀登,攀登者需要更长的时间穿戴安全带。女性与男性体型存在着天然的差异,为女性攀登者提供最优的穿着体验,2015 FL轻量快速型和AR全能型女款安全带,增加了腰带与腿环的距离。

AR385a(女款)

FL355(女款)和FA365(男款)

细节优化

2015五款安全带(SL340、FL355、FL365、AR385a、AR395a)均配有1个后拉环(haul loop)。后拉环可在多段攀登中携带另一条绳子或背包,但不能承载体重。不锈钢挂钩则为户外如厕提供了方便。

根据对攀登者攀登习惯的研究与分析,新款安全带(FL355、FL365、AR385a、AR395a)优化了右侧装备环和工具架插槽的所在位置,为攀登者提升运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