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签约运动员分享会 讲述海拔8000米的故事

业界 9年前
朝九晚五,车水马龙,钢铁混凝土,这就是很多城市人生活的组成元素。习惯了城市生活的我们,甚至对海拔没有任何概念,我们见过高度400多米的东方明珠,或是在高度600米的小蛮腰上鸟瞰过城市美景,但却怎样也没有想象过站在海拔8000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本周,骆驼户外俱乐部特邀了两位骆驼签约登山运动员分享他们传奇攀登经历,一位是世界最年轻的登顶珠峰(北坡)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天巴o夏尔巴,一位是痴迷众多户外极限运动的都市女白领吴茵茵,同来讲述雪线之上神秘的户外世界。

天巴o夏尔巴,CAMEL骆驼签约运动员,尼泊尔夏尔巴人,在珠峰从事专业向导工作已经6年。目前已登顶亚洲珠峰、欧洲厄尔普鲁士峰、非洲乞力马扎罗山、北美洲麦金利山,近期计划完成剩下三大洲的最高峰。

分享会上天巴讲述了他传奇的经历,16岁,他独自一人从珠峰北坡登顶,成为世界最年轻的登顶珠峰(北坡)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被誉为"尼泊尔山鹰",这个记录保持至2010年;20岁的他,有幸获得武汉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在中国留学五年,成为尼泊尔夏尔巴人中唯一能够流利使用汉语交流的人;25岁他从当时的尼泊尔国王手中接过了尼泊尔文化旅行大使的荣誉。可以说攀登珠峰改变了他的人生,他现在所有的荣誉都来源于那一次有些疯狂的举动。但同时,登山也为他带来了伤害,在攀登珠峰的路上,他失去了五根手指,并且年纪轻轻落下偏头痛的病根,时不时发作。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当主持人问到如何看待登山运动时,天巴的回答发人深省,他说"登山不是玩,要准备好,协作向导也是普通人,而且自然是无法预测的。登山很危险,你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吴茵茵,CAMEL骆驼签约运动员,网名上山下海的茵茵,她是众驴友中的户外女神,一位痴迷于各种极限运动的都市金融女白领。2008年的尼泊尔徒步开启了她全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从此迷上了登山、潜水、徒手攀岩。分享会上她分享了自主攀登6674米卡鲁雄的故事,轻描淡写描绘着路上的趣事和困难,坏车、迷路、遭遇当地民众禁止登山到最后克服身体不适登顶米卡鲁雄,言语轻淡却震撼了现场许多人,一位金融白领为什么会有这般勇气挑战极限运动呢,她的回答则是"对于冒险我并不恐惧。我担心的是,我没有把这个世界看完。"。现在的她追逐着8000米的梦想,9月即将出发攀登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祝她一切顺利!

一位是夏尔巴高山向导,一位是普通金融白领,因为共同的登山爱好相聚CAMEL骆驼,借此与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户外梦想。在今年,为户外而生的越野领导者CAMEL骆驼秉承支持民间登山运动的理念,为帮助更多登山爱好者完成他们的梦想而开展了运动员赞助项目。之后,也将会有更多的登山运动员来分享他们的故事,敬请期待下期的骆驼签约运动员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