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旅户外需求旺盛 品牌商尝试全产业链产品体系

业界 9年前
刚刚闭幕的2015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汇集了国内外房车、户外装备、配件、木屋等厂商,各地房车车友及自驾户外爱好者热情爆棚,还有众多经销商、分销商前来洽谈合作,印证着中国户外旅行井喷时代来临,房车与相关用品正迎来产业化发展的新机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曾表示,当国民人均收入一万美元时,随着家庭车辆暴发增长,露营旅游也将进入需求旺盛期。在发达国家,露营旅游已经占国内旅游的50%,而我国,包括自驾车在内占比尚不足30%,发展空间巨大。露营旅游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兴业态。”

一些自驾户外装备品牌已经开启了全产业链产品体系战略,从汽车生活为主题的家庭露营装备、包括各式车载帐篷、天幕帐篷、餐宿用品等;到针对各种气候、环境的木制(屋)架、钢管架系列帐篷等营地解决方案与产品,以及国内外主题户外旅行活动,全方位提升用户的旅游消费体验。

现在,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和身份的象征,汽车可以带我们去更远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回归大自然。当然从城市走出去户外,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不仅需要专业的装备、线路的指引、以及一个明确的目的地(露营地),安全、卫生、 方便 、环境一系列问题都是家庭旅行户外的诉求。

猎户座创始人王万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作为车旅户外生活专业服务商,他们集车旅户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于一体,希望通过线上线下无缝链接,为都市人群提供高品质、一站式的车旅户外生活体验;同时开发一系列自由品牌的汽车露营装备,为营地和家庭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