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智能终端和配套户外设备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业界 9年前
在国内众多智能终端品牌中,青橙并不是一个人人都熟知的名字,这与其领军人物王迅对青橙产品的定位密不可分:大众市场已是红海,但垂直领域门槛相对较高,在用户体验好的前提下用户并不吝啬对终端的投入,所以青橙终端率先瞄准了户外爱好者这一规模不小的社群,并已相继发布了重户外、轻户外等多款智能终端和配套户外设备。

垂直市场的机遇

近日,青橙手机CEO王迅记者采访时强调了其对垂直市场的重视。

“现在终端市场竞争激烈,但在纵深市场上做的还不够,无论是主打拍照手机还是主打音乐手机,尚没有一个厂商把垂直领域做得特别深入。但我们相信,垂直市场的百亿美元市场前景并不虚幻,通过垂直领域的细分市场,消费者与终端品牌产生的关联,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紧密联系。

至于为何从轻户外这个角度入手,王迅称,青橙之前主打个性化终端定制市场,但在发展过程中发现定制化市场太泛,不够精准,随后才切入到户外爱好者群体,通过在手机硬件、软件应用上加载适合户外运动的功能和装置,来让户外爱好者更为便捷地通讯和使用多媒体业务。

青橙年初发布的户外运动手机VOGAV1,不仅支持数字集群通信的对讲功能、还与咕咚、行者等深入合作开发的适合户外的运动记录、地图等应用也都是深度定制的。和前作防震防摔多功能的“重户外”终端相比,青橙最近主打市场的一款N2终端在价位上更强调性价比,同时在户外功能的设计上做了重新考虑,例如从硬件上保留独特的“懒人键”提供一键对讲PTT支持,基于Android5.1研发的MyUI4.5也根据户外运动场景所构建的应用构架,专门打造了户外使用场景的手机模式。9月发布的青橙M4在N2的基础上添加了全新的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提供了多彩的机身背壳,由内而外透露着浓浓的时尚风范。

王迅坦言,目前青橙的品牌影响力尤其在电商平台上还很不够,所以在线下渠道也在做主动推广,通过省代理实施差异化营销。

基于多款户外终端,青橙还有意打造一个户外生态链,结合腕带、腕表等产品,形成户外终端的生态圈。此前运动厂商推出的普通腕表测试骑行速度不准,但青橙的新策略是让腕表产品可以卡在骑行的车轮或者踏板上,对数据采集更为精准。据悉,包括监测心跳的心率带等,这类配套产品会陆续面世。

“这类穿戴产品的芯片、操作系统都与手机不一样,所以这类产品我们选择的生产与市场的合作伙伴也不一样。例如心跳监测设备对传感器要求很高,要能精确检测运动轨迹,实时计算,核心算法要非常好,这是我们选择合作方的基调。这些配套产品很快会推出市场,跟所有青橙的手机都适配。”王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