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勇士大江弄潮 红牛2015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举办

户外 8年前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江大潮,无论在潮水大小,潮水形态和地理上都远胜于世界上其他内河潮涌。在国内浪潮稀缺,缺乏更多有利冲浪的自然条件下,红牛钱塘江冲浪国际对抗赛吸引了国内外优秀冲浪运动员试水。而且与海洋冲浪不同,钱塘江潮水水域条件复杂,水质含沙量高,面对这样的挑战,习惯于海浪里搏击的国外顶级冲浪选手也极其希望享受挑战内江潮涌的魅力。

由于天气条件影响,第四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国际对抗赛将正赛赛程压缩为2天,于9月27日-28日举办,全程约23公里,赛时约1小时15分钟。中国国家冲浪队自去年创建以来,第一次来内江进行训练并参与对抗,并与国外冲浪高手学习交流。中国冲浪国家队主教练彼特·唐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和外国选手的冲浪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中国冲浪选手练习了5年,世界其他国家的高手已经进行了100多年,中国冲浪国家队刚创建,冲浪设施很好,训练的地方也很好,随着我们相处磨合的时间越来越长,训练的时间越来越长,有利于快速缩短与国外选手的差距,红牛钱塘江冲浪国际对抗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中国弄潮儿,经过这次比赛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历届参加红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的国际选手都有着传奇的经历,澳洲黄金海岸队狄恩莫里森从5岁起便开始接触冲浪,18岁获得澳大利亚冲浪赛以及世界冲浪锦标赛青年组冠军。其队友肖恩哈灵顿也是职业冲浪运动员,今年5月刚完成2015?WSL世界冲浪联赛系列积分赛Komune Bali Pro巴厘站的比赛。他说,在钱塘江冲浪是一个很难得的经历,我拥有击退鲨鱼这样的危险经历,钱塘江的浪对我来说不算危险,很安全的,我很荣幸可以在这儿冲浪。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挑战未知,享受比赛,让我很兴奋。

美国洛杉矶队阿莱克斯格雷曾是美国冲浪国家队青少年队的一员,在谈到钱塘江冲浪比赛时说,我曾在网上看过其他人在钱塘江冲浪的视频,看起来太疯狂了。我也很想驾驭钱塘江这条银龙,我有可能会做出一个非常出格的动作来驾驭这些浪潮。

美国亨廷顿队迪米 特纳和瑞恩特纳是兄弟俩,弟弟迪米在印尼等到了十年一遇的巨型管浪,冲浪的距离将近879米,平均时速为27英里。这样的传奇经历使他被冲浪界誉为活着的奇迹,入选冲浪名人堂。他在采访中表示来中国钱塘江比赛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在27日的中国冲浪国家队选拔赛中,赵远宏和杨雪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赵远宏流畅的动作和高难度的技巧博得裁判亲睐和教练点赞。他说,我基本想做的动作都实现了,特别是转身回旋动作,虽然有些危险,但是我做到了!而杨雪第一次在钱塘江冲浪,就冲出了一个以来最长的浪。

28日比赛起点设置在钱塘江观潮城,洛杉矶队的切恩马格卢森率先下板,在汹涌的潮头多次回旋、翻转、反身切浪,今天他有幸抓住了最好的一个浪弯,更是在4米高的浪涛中拿出滑板垂直冲浪和360度转体等8个高难度动作,裁判中国国家队国际训练顾问李健豪给出了满分10分。李健豪表示,今天的钱塘江潮是该赛事举办5年以来最壮观的一次。最终洛杉矶队将出色的表现保持了最后,夺得了今年的冠军。六位冲浪的勇士们在钱塘江用独特的身体语言,写下了内江冲浪的历史,也留下了难忘的经历。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别来几向梦中看,梦觉尚心寒。”红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给冲浪人一个凭着高超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以及对浪潮的狂热,用勇敢无畏的探索精神享受自然的平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冲浪世界的经典瞬间,在万众观潮的时刻,弄潮儿也给中国极限运动爱好者和大众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冲浪视觉盛宴。

中国冲浪国家队主教练彼特·唐恩说,竞技冲浪正在申请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如果申请成功,我们的训练会比现在还要密集,希望中国有一个国家级的锦标赛,对我们的队员成长就帮助很大,我们的队员现在平均年龄大约25岁,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们才31岁,美国的奥运冠军就是36岁,我们会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