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说“卖卖卖”的这家公司其实还没找到买家

国际 8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一直说要卖掉旗下部分品牌的户外上市公司Black Diamond Inc.上周遭遇了股价大跌,也就在我们国庆开始的第一天,他们单日跌掉了5.5%,缘于有媒体报道称这家最近想溢价出售品牌的公司其实还并没有找到任何合适的买家。

总部位于盐湖城的 Black Diamond目前旗下拥有3个品牌:以主要生产销售攀登装备、服饰等的户外品牌Black Diamond,以滑雪、骑行头盔、太阳镜及服饰为主的极限运动品牌POC及个人定位探测器品牌PIEPS。

早在3月份的一份声明中,Black Diamond公司便透露已经聘请两家国际投资咨询公司为其“旗下每一个品牌探索一种全方位发展战略选择,” 并有消息指出要把Black Diamond和Pieps两个品牌打包出售,Poc作为另外一个个体。到了6月初,更是因公司董事会欲出售品牌的决定,Black Diamond现任女总裁Zeena Freeman辞去职务。而为确保符合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要求,现任首席执行官、创始人Peter Metcalf出也早在5月29日辞去公司董事会职位,而这一系列举动更是表明Black Diamond公司的出售交易真的可能已临近。而Peter Metcalf也曾表示关于是否交易的“整个战略评估的结果将会在第三季度得出”。

自2014将旗下背包品牌Gregory卖与新秀丽后,Black Diamond腾出资源来发展它的服装产品线和直面消费者渠道,同时关闭了在中国的生产工厂和物流中心,准备将他们的大部分攀登装备生产迁回盐湖城,雪板制造业务外包给欧洲工厂。

8月10日,Black Diamond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出炉,销售收入达到新高3510万美元,固定汇率下同比增长7%,考虑汇率因素增长2%;不过净亏损有所扩大,预计全年将达到540万美元。首席执行官Peter Metcalf在电话会议中暗示,该公司之前宣布的要为旗下品牌探索全方位发展战略选择将有所改变,可能是出售“公司部分资产”。

在此之前,,Black Diamond Inc.投资者达成了共识,将Black Diamond Equipment(包括PIEPS)和 POC以两笔交易分别出售,但Metcalf最新的评论表明,这家上市公司可能将主抓一个部分,而卖掉另外一个。

“我不大相信会是一个全部的收购,”投资人Mark Kusnir 对媒体表示,“很可能他们只是卖掉POC这一个品牌。POC目前是这家公司增长最快的品牌,但我觉得它的骑行产品对BD传统的攀登形象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如果这样,Black Diamond Inc.或多或少会回到五年前开始的时候,即使退出了服装产品线,也只关注攀登和雪上运动。

在这次电话会议中,Metcalf谈到了Black Diamond为回到业务的核心而做出的一些改变:重新上线了滑雪服系列,以野雪和雪上安全为核心,此外,要将其2016年全部攀登装备产品线的生产或装备搬回盐城湖。

这一切说明,当你说打算卖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变数的(例如“这个品牌如此有价值,可能我们就不卖了”),还有可能就是根本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