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理想 BD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宣布年底退休

国际 8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11月9日,就在美国户外公司Black Diamond(以下简称BD)第三季财报出炉之际,该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Peter Metcalf却宣布,将于今年底退休,不再担任公司的领导职位。1989年12月1日,Metcalf和团队组建了攀登工业中第一家由雇员拥有的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攀登和滑雪器材,26年后,业务几经扩充又收缩后,他们似乎又回归初心,回到了最初的核心上。

Black Diamond创始人Peter Metcalf宣布退休

5年前,BD公司斥资4500万美元并购了老牌背包品牌Gregory,同年5月通过Clarus公司借壳登陆纳斯达克,随后该公司又收购了生产雪崩信标产品的Pieps和滑雪、骑行配件公司Poc Sports,并在2013年秋冬季首次推出了服装产品系列,业务一再扩充,并设立了5亿美元的业绩目标。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实现。

周一,就在Metcalf宣布退休计划后,该公司执行总裁Warren Kanders表示称,“过去连续8个月来令人失望的业绩证明这个计划难以执行。

刚刚出炉的第三季财报依旧未能改变这个趋势,持续经营收入(减去因POC出售的资产)较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11个百分点。

为了扭转这个局面,BD再次进行业务调整,收缩“战线”:2014年7月,BD公司以8410万美元的价格将Gregory卖给新秀丽,刚刚过去的10月又将POC卖给一家投资公司,5年的轮回,这家公司似乎又回到了最初,只留下了BD品牌和规模甚小的Pieps。

Kanders说,BD品牌今后将重竖攀登核心,他已推荐现首席运营官Mark Ritchie担任新任品牌总裁,Ritchie在BD任职已有21年之久。

“我们希望Mark和他的团队将BD打造成全球攀登用品的NO.1品牌,深入发掘现有渠道销售我们更多的核心产品,并全球范围内加快我们电商业务的发展。同时将成本结构降下来,回到2011年的水平,不包括可能发生在2016年的企业成本大约有10个百分点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BD新品牌战略包括缩减服装增长率至“自然有机的速度”,而且重新将品牌重心回归攀登硬件制造,Ritchie说到。但他并没有提及BD会如何部署冬季运动装备的发展,早前Metcalf曾说将相应缩减产品线更关注野雪市场。

在公布第三季财报时候,BD官方表示他们将继续持有冬季安全设备品牌Pieps。

对于未来,Kanders说,BD公司将削减不再需要的开销,同时也有可能更换集团名字,以反映集团未来更多元化的资产发展,这未必就在户外领域。他说该公司现在可用来收购的资金有近1亿美元。

“相信我们可收购大约价值在2.5-5亿美元的优质资产。”

不过,BD的投资者们并不这么有信心,本周二,BD股票大跌22%至3.99美元,为历史最低位,市值比10年最初上市时跌去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