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完美的通勤装,无论风雨伴你前行

服装 8年前
不喜欢穿传统正装的人,心里都有不羁爱自由的梦想。对于技术控来说,凭什么非得滑雪,登山,玩户外才能穿得上最nb材料做的衣服。老老实实的上班族,早就期盼着可以解放自己舒适感的好衣服。

我们为什么需要nb的材料?因为舒服,因为爽,因为穿了之后,可以暗爽到内伤。这种材料做成的衣服,在户外界有个单独的分类,叫做软壳Softshell。

耐磨和延展能力一流的软壳,是登山、攀岩,户外各种运动中最舒服的防护外套。一条软壳裤沾了水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对,下面那张是纯棉的。

我这样定义一条完美的通勤裤:

西裤的造型,时尚的外观,羊毛的手感和柔软,无以伦比的弹力来保证各种体位不紧绷,跟皮鞋搭配毫无违和感。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无法被忽视的顶级品牌已经在为你打造时尚+机能面料的好衣服了。它们是Prada Sports和Z-Zegna。可惜,一件不低于500美金的单品,实在不是上班族可以随意享受的。

还好,喜欢追求个性,骑车上班的美国人,用Commuter的概念养活了一众小到没听说过的品牌,专为骑行人士通勤只用。虽然,在无比庞大的帝都,能够骑车上班是一种奢求,但这正好符合了我们对舒适的追求。

想像一下,穿着性能令人发指的正装裤,下班直奔攀岩馆,或者坐车去登山,或者登上单车走30公里,更可以跑上一个小时燃烧卡路里。你只要带上鞋就行了。

请忽略麻豆的鞋,他在卖萌。这样的鞋是上不去的。

这样的才可以:

在这个小众的领域,除了Zegna和Prada,还有俗称商鸟的始祖鸟Veilance和Nau。Nau喜欢用有机棉,不纯粹。普通的始祖鸟有A2B Commuter。就连Levis都有著名的弹力511 Commuter。可惜,有了棉,总是不够弹。即便是511 Commuter的防泼水涂层也不能代替纯软壳面料的光辉。本来商鸟是有纯粹的手工商务通勤裤,4xx美金的售价,直追Z-Zegna。

我喜欢自由的感觉,但是我的钱包不喜欢。

抛开品牌,只看剪裁和面料,我们到底在选什么?瑞士的Shoeller Dryskin。这种为了滑雪研究出来的面料,具备世界一流的弹力,而且耐磨,10年不坏,不用熨烫(也不能熨烫)也可以保持不错的外观。这一点全靠版型和剪裁。使用瑞士制造Shoeller面料的通勤裤,基本都是很小众的品牌,单价很少200美金,他们还经常断货。

所以,Aether的Bike Pant要去看看。

Aether是以机能面料打造时尚衣帽单品的小众品牌,已经在这个领域相当有名气。Bike Pants完全使用Shoeller Dryskin材料缝制,修身好看,性能出色,3Xdry的速干设计,运动后半小时干透。我喜欢后兜的设计,多了一点点个性。

Mission Workshop The Division Chino

比Aether更加小众的Missionworkshop,设计风格很像是都市忍者,穿行在钢筋水泥中,随时可以变身独行侠。The Division Chino的版型跟Aether类似,都很修身。Missionworkshop在长裤的大腿外侧设计隐藏的拉链口袋,相当巧妙的方便收纳各种物品。Made in USA哦。

Outlier New OGS

Outlier这家小公司,5年前才跻身与这个领域,在一波众筹成功的项目促进下,第二年销售就达到2百70万美金。创始人的初衷是打算研发一件最完美的衬衫,现在收获了整条产品线。New Ogs已经扩展到通勤,通勤攀岩等各种重点不同的衣物。New Ogs拥有完全正装外观,搭配任何正装衬衫和皮鞋毫无违和感,也没有mission workshop和aether略带休闲的口袋设计,是最纯粹的正装机能裤。New Ogs同样Made in USA。

Ministry of Supply Aviator Chinos

这一系列中最便宜的软壳单品。但是Ministry of Supply并没有说自己的材料是Shoeller Dryskin,我只能从成分标明上猜一下。这条Aviator Chinos,现在已经升级到了2代,版型和外观跟New Ogs类似,纯搭配正装的裤子。裤腰略高。

Ninox Carson Chino

看起来也像是New Ogs的跟风作品,材料和设计几乎一样,价格也差不多。Ninox Carsen的裤兜是斜口设计,不像New Ogs的平口,在裤线的处理上也更加隐蔽。

以上5条足以代表小众通勤裤的伟大。有钱的同学,可以关注Z-Zegna的羊毛混纺通勤裤,单价在4-500美金左右,手感更上一层楼,但是耐磨程度就大大下降,舒适度完全不损失。如果你特别介意穿一条塑料裤子的感觉,羊毛混纺会更适合你。

另外,这些裤子的修身设计,简直看起来是给人干准备的,它们在你单穿的时候效果最棒。秋裤的什么的,尽量别有吧。夏天它们也能保持非常好的透气效果。

我最喜欢Aether,可惜现在断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