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做大冰雪游文章 游客总数正呈现上升趋势

户外 8年前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的张家口崇礼正借此东风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业。近日,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6周年庆祝活动在崇礼云顶滑雪场举行,活动主题是“畅想冬奥我期盼我参与”。这是冬奥会申请成功后,崇礼冰雪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崇礼区委宣传部介绍,自2015年雪季开滑到2016年1月31日,张家口崇礼区已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07.5万人次,收入7.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和31.2%,创历史新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崇礼在冰雪旅游方面丰富的资源禀赋。崇礼目前已有5个雪场投入使用,均达到了国际标准。这些雪场配备齐全,服务完善,各种雪具雪服的租用以及专业老师的一对一教学指导,让每一位游客安全地感受滑雪的乐趣。同时,当地的酒店、餐厅、商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也为游客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仅万龙滑雪场目前就有22条雪道,共长21公里,其中“金龙”和“银龙”两条滑雪道已经得到了国际雪联的认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恰到好处的山势起伏以及符合国际滑雪标准的优良雪质,造就了崇礼自然雪场的天然优势。

另一方面则与崇礼近年来加快冰雪旅游业发展步伐密不可分。如今,以滑雪为主的旅游业已成为崇礼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崇礼以建设“中国冬季冰雪运动中心”和“世界知名旅游胜地”为平台,以春节为媒,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奥运城市。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纷至沓来。据当地导游介绍,美、俄、韩、日等国外游客总数正呈现出上升趋势,他们大都是家庭游或是情侣朋友结伴而来。此外,崇礼还吸引了一些明星来此度假,例如郑恺、霍思燕、李灿森等明星就曾现身万龙滑雪场,让崇礼“冰雪游”市场更加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