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圈日报 拉萨、加德满都8264大本营来了

业界 8年前

雨生百谷,今日谷雨,天空也似乎飘下一丝雨。春天里最后一个节气,那么热情的夏姑娘要来了,据说明天31度。说正题,看今天的户外圈日报。

加德满都,拉萨,8264大本营来了

8264大本营在拉萨、在加德满都建立起来了,它们是8264会员们远方温暖的家,在未来,他们还会有更多!

全年鞋类消费总额3500亿元

根据《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估算,全年鞋类产量140亿双,出口98.7亿双(金额511.2亿美元),进口9700万双(24.6亿美元),内销市场消费量预计38亿双(消费总额3500亿元)。鞋靴零件及类似品出口2.7亿千克,24.1亿美元。 不过在过去的2015年,中国鞋业经历近年来最困难的一年。销售收入增速同比继续趋势性回落,出口出现少见的负增长,消费虽然整体仍上行,但增长乏力,进口消费仍然高速增长。

“直升机滑雪” 以后在新疆阿勒泰要成真

来自冰雪产业:今后想再玩“高大上”的“直升机滑雪”不用再奔赴日本、新西兰等海外国家了,新疆阿勒泰今冬将正式启动“直升机滑雪”项目,届时雪友们将可以享受到更壮观、更刺激的滑雪体验。

新疆阿勒泰将打造“直升机滑雪”野雪公园

近日,新疆阿勒泰旅游局局长史志强等一行十人抵达距离市区30公里、海拔2000米的乌希力克区域,考察“直升机滑雪"项目可行性。据悉,虽已是4月中下旬,但现在处在海拨2000米高度,雪厚仍深达1.5米,雪质粉雪、深粉雪,无风,气温舒适,蓝天白云,登山爽滑,感觉超好。

雪场整体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  “集装箱酒店”移动创新

据雪场开发方负责人谷总介绍,雪场将不只是做单纯滑雪,更主要的是要打造以”直升机滑雪“为主题的野雪公园。雪场开发协议已经签定完毕,现在已经开始启动设计建设,今年年底将正式对外开放。

根据规划,整个阿勒泰野雪公园面积达到惊人的2000平方公里。届时,阿勒泰野雪公园项目将以直升机、雪地摩托等项目为主,同时会启用“集装箱酒店”创新技术、移动式酒店设计,在实现节能环保的同时,可以实现“滑雪爱好者去到哪里,酒店便可跟到哪里”的更加人性化体验。

现实版《荒野猎人》:背包客探寻中国最后狩猎部落被藏獒围攻

一名背包客讲述被藏獒围攻事件经过

我是华子,一名旅行者。4月17日下午,在呼伦贝尔根河旅行经敖鲁古雅乡时被当地居民散养藏獒围攻,导致全身十余处咬伤。事发地点位于进入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后约300米处,没想到景区里竟然有大量散养藏獒。

当时我独自一人,去鄂温克民族乡旧址探密,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突然森林里三只藏獒冲过来并围攻我,由于是雪地里不好机动,我只身一人与藏獒搏斗持续20多分钟,场面十分激烈,藏獒一直对我不断追逐撕咬,持续攻击,打斗过程中不管藏獒咬的我多痛,我一直竭力保持身体平衡,没有被体型庞大的藏獒扑倒,保护了面部和脖子才没有致命伤。但是腿部基本被咬遍,手部也被撕咬。没想到刚看完荒野猎人,自己就亲身体验了一把与三只藏獒搏斗,真的成了现实版的小李。

脱离藏獒后,我返回满归小镇,第一时间拨打了110,6次忙线未接通,我不得不拖着残躯独自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做了常规问询后说向上级报告,第二天直到中午了也没人过问,我便再次拨通110,后来当地派出所民警回复说这件事他们不管,要我找当地法院或向上一级公安机关报案。旅游部门也推辞说向上级反映,但无法监管。我现躺在旅店不能动,虽然打过疫苗做了伤口处理,但是伤口还一直在渗血。并且没有收到景区监管部门对此事的回复。

伤者的腿布满伤口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老敖乡公路是背包客从呼伦贝尔到漠河必经之路,已发生多起当地居民及游客被散养藏獒袭击事件,去年一位女性游客被咬伤严重,自驾车当地旅游包车路过此地也经常被咬掉保险杠后视镜等,藏獒的杀伤力可见一斑。

我是看了央视春晚呼伦贝尔旅游宣传,怀着对草原和原始森林的无限憧憬,开始这次旅行的,但是没有想到在景区里出现私人散养藏獒,造成这种不测。呼伦贝尔地区正在大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但是如果连游客最基本的生命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任由恶犬横行,又何谈发展。以后还会有更多热爱草原的游客来到这个地区,试问他们的人身安全谁来保障!我不得不借助媒体力量去防止后续此类恶性事件发生。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我请求大家对此次事件给予关心和帮助。请圈里的朋友支持。

这位朋友伤的很严重,希望他早日康复。圈君在此也呼吁相关部门对此类事件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保护过路游客及当地民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