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登山者将于近日择机冲顶珠峰

登山 8年前
5月11日,9名尼泊尔夏尔巴向导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成功登顶珠峰,这是自2013年攀登季后珠峰上的首批登顶者。

旅游局官员Gyanendra Shrestha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对外表示,为了给外国登山者探路,这9名俗称“冰川医生”的夏尔巴向导带着梯子、绳索等各种设备,先行登顶。

2014年4月18日,珠峰南坡发生严重雪崩,造成15名夏尔巴高海拔工作者死亡,登山道路被冲毁,几乎所有的登山者都放弃了攀登。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大地震,珠峰南坡大本营未能幸免,19名登山者死亡,60多人受伤。

珠峰南坡大本营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近日至少有289名登山者和登山向导,纷纷从登山大本营出发向上攀登,等待天气条件适宜冲顶。

旅游局官员说道,随着修路工作的完成,在不同营地等待的攀登者们可以于12日开始他们冲顶的旅程。

一旦未来几天“天气窗口”打开,海拔8848米的珠峰东南嵴登山路线变得清晰,这些登山者将立刻攻顶,希望成为攀登珠峰活动停了两季后首位攻顶成功的登山者。不过据山友“无极天山—宋玉江”消息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到5月25日之前没有好的天气窗口。

“珠峰南坡攀登—今天下午五点的最新天气预报并没有带来好消息,五月1~25号没有一天是晴天,传说中的好天气窗口哪里去了,既然没有窗口那我们只好翻墙了[呲牙],晚餐大餐储存能量明早五点出发至C2,15号凌晨冲顶,兄弟姐妹们等待我们凯旋的消息吧![胜利][胜利][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