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户外联合会秘书长Mark Held:户外行业接下来会?

业界 8年前
7月5日下午,ISPO SHANGHAI 2016——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召开,欧洲户外联合会秘书长Mark Held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对户外行业的未来发表了看法。

户外行业现状

中国的户外产业和欧洲的发展速度很相似,但中国的户外展业发展的更快,每一阶段时间更短。

目前,欧洲户外市场总值约370亿人民币,德国、英国和法国占市场50%。消费者基础广泛,从户外运动员到普通爱好者,户外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十分普遍。

经济现状

欧元区在2011年底到2014年中陷入低迷,但在此期间户外行业相比其他市场更加活跃,并未陷入衰退。所以就户外市场而言,不会太多的受外界环境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重回升势,面对英国脱欧,目前的情况是,政治、经济和天气的变化都非常快而且难以预料,形成三重难题!尽管如此,户外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

近两年的市场变化

2015年春夏季销售比较健康,但由于秋季比较温暖,冬季到来较迟,行业受到一定影响服装、鞋靴受影响最大,硬件市场比较活跃。年初到2016年6月,我们的乐观情绪似乎是正确的,81%的EOG会员单位反映销售相比2015年有增长,

EOG的背景介绍:

在2003年,欧洲户外联合会(TheEuropeanOutdoorGroup,简称“EOG”)于2003年由19家国际知名户外公司共同成立,目前成员数量已经超过70家。其成员跨越国界组成联盟,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在2003年以前,欧洲大部分的户外公司更多的是针对本国的消费者需求,并没有意识到全球户外运动市场的发展趋势。EOG的宗旨是代表整个欧洲户外市场的共同利益,这也是EOG的成立初衷,即旨在建立一个户外运动同行业者交流探讨行业趋势的机会和平台,不仅仅是着眼于欧洲市场的发展趋势,更是未来整个国际行业的运动发展趋势。每年夏季在德国小城腓德烈斯哈芬举行的欧洲户外展(OutDoor)便是EOG自身所拥有的专业展会。除此以外,EOG与ISPO更是在全球市场开展了排他性的战略合作。

8264户外产业频道,专注于深度的户外产业资讯,剖析户外产业发展,如果您有新鲜的户外产业爆料或者有观点的行业分析等内容,欢迎向我们投稿。详细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