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和武功山灵异故事 野兽还是精怪

户外 8年前
这次去武功山,有幸认识了猎户出身的向导李惠忠。有天晚上,老李找我聊天,一番寒暄之后,我跟他说起了13年9月份在太白山遇到的事:

那次我孤身一人驱车1600多公里,从江西南昌跑去穿越秦岭山脉。

进山后的第三天晚上,我找到一块平坦的小山坳扎营。我吃完了用山泉水煮的蒲公英叶子,趁着周遭的月明远望夜色中的群山,除了我的帐篷里微弱的灯光,再没有半点人迹。在周围布上离地20公分高的绊发绳后,钻进了睡袋。后半夜,我在睡梦中感觉有轻微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这荒山野岭的,不可能有人深夜赶路,而且脚步的方向连灯光都没有。黑暗中不紧不慢的脚步声让我猛然警觉起来。

脚步离帐篷大约一米远的地方,停了,除了沙沙的风声,什么也听不到。我右手轻轻伸出睡袋,攥紧了手边的狗腿砍dao,左手反握强光手电,朝向帐篷门口。突然,帐篷门的拉链开始轻轻地发出声音,有人在慢慢地拉动~我半个身子已经挪出睡袋,半侧卧着蜷起右腿,随时准备一脚蹬出去。

一只毛绒绒的灰黑色的爪子已经从拉链开口处伸了进来,仍然在一点一点的继续拨动拉链。老夫向来胆大,一个人在山里走十来里的夜路都不带怕的。加上当过几年兵,当年执行任务也见过几次枪下鬼。然而此时却觉得一阵阵头皮发麻。那爪子几乎有我的小臂粗细,夹带着一股腥臭味。

我大吼一声,爆闪打开的同时,后手的刀照着那爪子剁了下去。砍中了!整个帐篷门被扯了开来,留下一个大口子。我趁着坐起来的劲势,直接钻出帐篷。没有野兽的哀嚎,没有血迹,没有看见任何快速逃离的黑影。我打开帐篷灯,自己带着刀和手电爬上五米开外的一棵歪脖子树,注视着亮着灯光的帐篷。一切却又恢复了宁静,直到天亮。我仔细检查了帐篷周围十五米内的一切蛛丝马迹,只在一堆石头旁边发现了疑似某种犬科动物的模糊的脚印…………

老李听了我的故事,笑着说:“不会是美女吧”
“不可能,荒山野岭的,哪来的什么美女”
“不一定。我父亲就碰见过……”

老李年轻的时候,他父亲告诉过他:在山上检查陷阱的时候,如果碰见有美女跟你搭话,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想明白,荒山野岭的,怎么可能会有美女?那多半是被夹住的野猪或是什么野物变的!要仔细看清楚,那样的美女身上一定是有异常的地方。比如莫名其妙的一撮毛、眼珠子颜色不对,甚至是衣服下面藏着的尾巴什么的……因为野物的幻化,一定有不完全的地方。一旦发现了,不要犹豫,开枪就打,打伤了就会现出原形……

“那你见过那样的美女么?”我笑道
“倒是没见过,不过我碰到过野物作法”

老李二十来岁的时候,自己进山,在羊狮幕一带看见了一大群猴子。老李笑了笑,继续往前走。猴子倒是也不跑,就跟没看见老李似的。老李走着走着,突然觉得一发铁砂弹擦着头皮打过去了,吓得他脖子一缩。还不等回过神来,就听着后面山坡上枪声大作,子弹嗖嗖地擦着他脑门乱飞。枪声一停,立马飞沙走石,像是老虎经过的声音,呼啸着从老李背后山坡卷了过来(后来铁蹄峰的客栈老板告诉我,老李年轻的时候是打到过老虎的,八几年的时候还卖了好几千块钱呢。老李娶老婆的钱就是卖了老虎换来的)。老李闭上眼睛,念起猎户们代代相授的咒语。

那是类似一种祷告文,又像是奇门遁甲的口诀一样的秘文。只有自己的儿子或者徒弟下决心做猎户的时候才能教给。没有学会这套咒语的人,是做不了猎户的。任你技术再好,三年之后保准什么都打不到了,而且可能会在山里出事。有些在山里修行的邪教,也会这些咒语,但是邪师得了真传便会断子绝孙。所以邪师收徒都会问“你后面有没有人”,若答“没有”,师父便知道此人有决心,才会倾囊相授。

老李念了一会,风沙就停了。再回头看看对面山坡,什么都没有。老李知道今天不能再打猎,赶忙掉头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