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穿上TFO冲锋衣就够了

冲锋衣 8年前
掐指一算,玩户外也有七个年头了,说短也不短,在这几年穿越了狼塔C线、贡嘎、年保玉则、登顶雪山半脊峰,乌孙古道等经典线路,也算得上一个户外达人。在户外穿过三个不同品牌的冲锋衣,当我体验了TFO冲锋衣后,对THEFIRSTOUTDOOR这个品牌可以用一见钟情来表达!趁双十一活动,顶着剁手的风险(哈哈,你苦懂的),义无反顾的拍了TFO品牌的软壳裤子二条(男、女款各一)、抓绒衣二件(男、女款各一)、雷锋帽一顶(女款)。

冲锋衣在雨中穿越两小时后的状况,防水性和透气性良好,无渗水和闷热的感觉

冲锋衣,顾名思义就是冲顶时所穿着的衣服,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必备装备之一。冲锋衣之所以能成为所有户外爱好者的首选外衣,是由其全天候的功能决定的。

冲锋衣是由外套和内胆抓绒衣一起组合而成的,可以三种穿法,外套和内胆抓绒衣可以拆开单穿。冲锋衣的面料一般分最外面的保护层、中间的防水透气层和里料。三层面料:保护层、防水透气层和里料是压在一起的,看上去象是一层面料,一般里料颜色多为银灰色。可以看到里料缝线处的压胶条。

冲锋衣具备的几个条件:首先,结构上符合登山的要求,登山往往是在恶劣的环境下开展各种活动,包括负重行走、技术等,冲锋衣的结构要能满足这些活动的要求。其次,制作材料上需符合登山的要求,由于登山运动所处的特殊环境及登山运动的需要,冲锋衣的材料能实现防风、防水、透气等要求。

在国际市场有出色表现的主要有:GORE-TEX(美国戈尔公司研制,开放式的被对全球各户外用品公司选用)、OMNI-TECH(美国COLUMBIA公司研制,只供其自身品牌使用)、FIRST-TEX(美国FBA国际集团研制,只在指定的品牌中使用)、EVENT(近几年来迅速崛起的防水透气专业材料商研制)、TEXPORE(德国JACKWOLFSKIN公司研制,只供其自身品牌使用)等国际著名材料商或知名户外品牌公司独家开发的专业防水透气材料。国内利用ePTFE材料制作的防水透气面料有DENTIK、Hi-new-tex等。

第一户外冲锋衣是采用的第四代防水透气面料FIRST-TEX,防水高达20000mm;透气高达12000g/m2/24hr。第四代、ePTFE(聚四氟乙烯)是最新一代防水透气材料,世界一流厂商目前均采用此种材料,再结合各自公司的研发复合处理技术开发出各有特长的不同品牌的ePTFE复合面料,其防水透气性均是当今最出色的。

第一户外采用的是第四代防水透气冲锋衣面料FIRST-TEX

穿越大冶毛铺峡谷,当天的天气预报:温度是8度至12度,白天——阴、晚——小雨。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中午在山上吃过路餐,天阴了下来,担心下雨,领队选择了一条相对好走点的路下山.

下山途中下起了雨,起先是小雨,淋在冲锋衣上汇集成小水滴,轻轻一晃,就是小孩子滑滑板,水洙就势从衣服上滑落下来,根本站不住脚。

越下越大,同行中有几人没带雨具,没一会儿就变成了落汤鸡,下山路滑,大家相互提醒着注意安全,每走一步踩实了再动,为了安全,没有留下雨中下山的场景,有些遗憾。

庆幸我穿着TFO冲锋衣,在雨中走了二个小时左右,终于下到山脚下,走出了峡谷,峡谷出口处不远就是水库,大家都跑进牌楼处休息、更换淋湿的衣服,我赶紧要同伴给我拍几张经过风吹雨淋后TFO冲锋衣的状况。在雨中我穿着单层冲锋衣,里面是一件薄的速干内衣,内衣是干爽的,丝毫没有浸湿的现象也没有焖汗的感觉,看来对于质量好的冲锋衣来说,防水性和透气性并不矛盾。

雨水一顺地向下滑落,看着衣边、帽檐向下滴的水洙就联想到了屋檐。看着不远处在忙着换湿衣的驴友,我自豪地向他们大声喊到:下雨,穿上TFO冲锋衣就够了!

下面我从冲锋衣的制作工艺、式样设计等方面向大家展示TFO冲锋衣的细节

冲锋衣的制作工艺主要有:激光剪切、压胶处理、防水拉链、立体剪切、面料、防风部件。

激光剪切能够让切面平整整齐不起毛。

特别是衣服的二侧口袋、左胸袋及臂袋的口袋拼合处采用激光切割技——全压胶防水口袋激光切割全压技术,防止雨水渗入口袋。防水拉链在拉链的外层覆盖防水压胶层,防止水分渗透,美观、大方。

立体剪切能够让衣服的肘、领、腰、下摆等部位更加符合人体的曲线,让穿着更舒适。

冲锋衣面料采用的第四代防水透气面料FIRST-TEX,防水高达20000mm;透气高达12000g/m2/24hr;复合抓绒长毛绒内胆,采用超细优质长毛绒,可单独穿着,采用POWEARM保暖技术,其保暖度是普通抓绒的4倍。

防风部件如防风裙、下摆松紧绳、袖口魔术贴,能够有效防止风从外部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