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户外纺织品最新技术进展历程

面料 7年前
适应气候变化的外衣

美国最大的市场是外衣市场,去年的销售额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6%。然而,过去几个月一些户外品牌报道称其业务有所放缓,这种趋势使得美国Patagonia,The North Face,和NPO Textile Exchange等制造商不得不通过大量努力来吸引消费者。由于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以及美国和欧洲的暖冬,产品开发商开始考虑更能适应气候变化的外衣。

功能性隔热材料新趋势

最新的隔热材料,如PrimaLoft推出的全新Gold Insulation Active,Polartec和 Alpha,质量非常轻、透气性好、不变形,而且对于冬季有氧运动,其延展性更强;CoolVisions推出的天然疏水聚丙烯纤维ULTRAFILL则能提供体积更大,同时重量更轻的产品。

快干、透气的合成材料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户外羽绒服供应商已经开始使用非氟化处理持久防水(DWR)羽绒服来适应这种需求。Downlight已经与环保防水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Nikwax达成联盟。今年年底,该联盟的Feather & DownHyperDRY生态产品将实现100%无氟碳化合物生产。该联盟的创意总监Matthew Betcher认为,下一步将开发的是对室外温度变化“自适应”的羽绒服。“适应性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在与纺纱厂合作研究和开发自适应性产品,”他说。

基于Milan的ThermoreThermal Booster隔热材料用一种特殊的聚合物填充,当外界温度下降的变化时,这种材料可创建另外一个热屏障。“Thermore一直是自适应隔热的,”该公司美国销售经理Joe Di Gerolamo评论道,“但该产品的舒适性胜过时尚,我们也需要考虑如何能使我们的产品更酷。”

在隔热外套品牌层面,Under Armour的ColdGear Reactor合成隔热材料是另一个选择。该隔热材料具有更好的蓬松性、透气性,并含有一些亲水纤维输送水分。“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具有活性隔热的功能性隔热外套,这种外套能适应不同的活动水平和不同的温度,比市场上任何其他隔热外套具有更宽范围内的舒适性,”该公司发言人说。

谈到自适应性隔热材料的极致,可能要属NuDown的空气腔概念产品,它允许使用者调整夹克空气腔中的空气量以适应不同的隔热水平。2016秋季生产款将提供更轻的产品,重量减轻高达30%。重新设计的空气腔系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改造的充气泵更小,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防水透气外衣面料

防水透气的外衣面料也逐步发展。外层覆膜的最新概念产品不仅减轻了服装的质量,而且还可免去DWR整理。Columbia在其OutDryTMExtreme Gold羽绒服中使用的覆膜面料,采用了专有的高密度聚合物,可形成耐用的钻石纹理;GORE-TEXActive与North Face、 Arc’Teryx以及可循环品牌Castelli共同推出了具有永久性珠绣的超轻外用膜;Pertex最新的CS10技术使用了一种新型纱线,该纱线采用了具有钻石形截面的纤维,提高了超轻面料的耐久性和拒水性。

自适应纤维

由于已经开发出了调温纤维,Hyosung对其HEAT ONTM发热聚酯引入了一个新的技术。该纤维含有特殊的矿物材料,能捕获太阳能并将它转化为辐射能温暖身体;Unifi的最新聚酯纤维创新材料XS,可通过对单丝截面的优化实现“动态可调性”,实现自适应特性,包括水分管理、耐磨性、弹性、透气性、热容量和审美效果,这些特性的实现也取决于织物结构。

工作服品牌Carhartt也扩大了其户外产品的供应,包括其Base Force Cold Weather Camo产品。该产品以Realtree camo打印和37.5技术为特色,能利用身体的热量,来帮助水分蒸发,保持穿着者干燥,还能够吸收香气,直到他们洗涤时才释放出来。

新型户外羊毛织物

羊毛和混纺羊毛织物继续向户外领域渗透,羊毛保温材料在美国品牌中继续增长。Voormi开发的面料采用耐磨的落基山细毛羊,并结合防水透气层、DWR整理和段染纱,创造出天然的伪装效果;Global Merino的新型编织技术使用美利奴细羊毛、聚酯和Creora的Eco-Soft spandex纤维进行三次编织;Icebreaker?的街头智慧IKA Soft Shell系列结合了高强度Cordura?纤维和羊毛;Schoeller?将他们的经典WB400防水透气涂层和可洗涤Swiss保温羊毛结合,创造出了主要针对城市通勤消费者的功能织物。

更具包容性的户外产品

户外品牌开发产品的功能性产品正在向时尚生活方面迁移。如,功能性的牛仔布包含从湿度管理到温度调节,耐磨性和拉伸等多个方面,在时尚生活方面则使用特色功能合成材料,如高强度Cordura and Dyneema,Coolvisions可染色丙纶、以及棉的手感的纤维或再生纤维。Unifi的全球副总裁Jay Hertwig透露:“牛仔面料正在向更高聚酯含量转变,如我们的Augusta仿棉纤维,针对高端品牌的sorbtek和Repreve”。

另外,在美国的户外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狩猎和钓鱼,适用于该类户外活动的面料正变得越来越主流。Under Armour正在扩大他在该类商品的供应,据报道,在美国Under Armour的钓鱼类服装是增长最快的品牌。

户外品牌和零售商已经意识到户外的定义正在改变,自行车的和徒步旅行者,家庭和渔民,通勤者和环保主义者都是户外消费者。户外行业有机会为更广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舒适性和性能的兼具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