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项目首次入选全运会 入围赛山东举行

攀岩 7年前
6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入围赛在山东泰安开幕!本次比赛将历时四天,比赛分为男、女子难度;男、女子攀石;男、女子速度(标准赛道);男、女子速度(随机赛道)等8个项目,总奖金高达22.2万元,各项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将进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总决赛。

这是攀岩首次被列为全运会项目,也是攀岩运动进入我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攀岩赛事!赛事级别的上升,意味着攀岩运动将由群众体育向全民健身发展,攀岩在我国的发展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

本次比赛共有31个省区市、前卫体协、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120名随队官员。同期同地,32家注册单位代表队近130名选手将角逐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总参赛规模达700余人。

25日进行的是女子攀石和男子难度预赛决赛,26日将进行女子难度和男子攀石的预赛及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