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我的前半生只需要5秒钟 世运会攀岩集锦

攀岩 7年前
在波兰的西南部城市Wroclaw举办的2017世界运动会中,俄罗斯名将Kaplina又一次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而伊朗队也赢得了有史以来第一枚世运会金牌。

世界运动会(The World Games)于1981年首次举办国际性的体育竞赛盛会,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在每次奥运会一年后举行,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而在比赛之外,每届主办城市还会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社会活动,如音乐会、展览会等,促进了世界体育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攀岩(竞技攀登)于2005年第一次入选为世界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其中在速度攀岩项目中我国运动员有出色的表现。因为攀岩已经进入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以今年波兰的世运会是攀岩的最后一次亮相。

俄罗斯的Iuliia Kaplina在这次比赛中又刷新了女子的速度世界记录。在决赛中,她与老对手法国的Anouck的比赛激动人心。虽然Anouck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也十分出色,攀爬速度接近前世界纪录7.38秒( 7.42),但Kaplina还是更胜一筹最终赢得了金牌,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世界纪录——7.32秒。

Kaplina夺冠后庆祝

季军也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Anna

宁波体工大队运动员何翠莲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攀岩队参赛的选手,她最终以8.70的成绩获得第九,赛后采访中阿莲说道:“攀岩现在越来越受到重视,世界整体攀岩竞技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还要继续加油,努力缩小差距!”

伊朗选手Reza  Alipourshenazandifar 继在南京创造了最新的男子速度世界纪录(5.48秒)后,在这次世界运动会上也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金牌。乌克兰的Danyil同样表现出色,排名第二,我们的老朋友来自俄罗斯的Stanislav Kokorin 获得了季军,第四名则被东道主选手Marcin获得。

Reza 在为伊朗赢得历史上第一枚世运会金牌后难掩激动之情,他说道:“在这次以波兰为东道主的比赛中,我作为唯一的伊朗运动员,接受了真主的恩典和世人的祝福,我将把这块金牌送给我爱的人以及我伟大的祖国。”

看到这儿,你们明白了为什么告别我的前半生只需要5秒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