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元化发展 Black Diamond母公司改名了

国际 7年前
为了拓展行业,著名的攀登装备品牌Black Diamond(以下简称BD)母公司Black Diamond Inc.决定将企业名字改回Clarus Corporation,2017年8月14日起生效。

其实在2010年以前,BD母公司就叫Clarus,当时为了抓住户外市场发展契机才改为Black Diamond Inc.。现在又要该回去了,该公司说是为了更好的反应公司当前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过去几年, BD公司一直在品牌资产上做减法,2014年以8400万美元将背包品牌Gregory卖与了新秀丽;2015年10月,又以6500万美元将旗下瑞典滑雪、骑行配件品牌POC卖与全球另类产品投资集团Investcorp,同时关闭了在中国的生产工厂和物流中心,在2016年将他们的大部分攀登装备生产迁回了大本营盐湖城。目前,该公司旗下只有主力品牌Black Diamond Equipment, Ltd.和PIEPS GmbH两个。他们还想购入优质资产,但是与户外设备行业无关的高品质,能产生现金流的资产,以使其业务多样化。

因为要改名,BD公司的股票代号也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BDE”变为“CLAR”,新股票代号的交易也于2017年8月14日开始。另外,自2017年8月14日起,该公司网站地址将启用www.claruscorp.com。

BD公司执行总裁Warren B. Kanders表示:“资本的重新配置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我们非常积极地参与这一战略。”改名更好地反映了我们的战略和我们打造一个更多元化的业务的愿景。”

BD公司又要重新开始,只是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BD公司,原来的老掌门、创始人Peter Metcalf也早已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