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户外产业年终回眸 — 时尚专业两不误的adidas TERREX

业界 6年前

中国户外产业年度评选已经进入第十三年头。这一年,有新晋品牌崛起,大牌跨界营销,有的陷入迷途,有的突破重围,不管如何,这都是值得回味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年的户外产业又有哪些新鲜事。

仔细看2017年阿迪达斯户外板块的发展历程,有两个事件值得特别留意:

1.阿迪达斯户外从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adidasTERREX(阿迪达斯探锐)

2.adidasTERREX签约了赵又廷成为中国的首位代言人,同时还签约了两位运动员——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和攀爬自行车手张京坤。

阿迪达斯选择了在拉丁语中代表地球的‘terra’,与代表极限的’X’结合,创造了‘TERREX’,这次更名将阿迪达斯户外主打的“不羁常规由我创造”户外运动态度,以更加清晰直接的方式传递给了受众,昭示着阿迪达斯户外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阿迪达斯近期公布的财报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2017年前9个月,集团在大中华区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9%,销售收入达到了28.67亿欧元。其中,户外系列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

签约流量明星,是adidas集团今年营销大方向的直接体现。

从今年年初起,阿迪达斯在代言人的选择上,逐渐摆脱了运动属性,更多的偏向人气爆棚的当红流量。鹿晗、迪丽热巴、杨幂、易烊千玺等一众小花小鲜肉都相继进入阿迪达斯的合作行列,此前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思德就表示,将把公司的营销方向转向数字化媒体的战略,押注于年轻消费者和电商渠道。

与流量明星合作,是找到目标群体最直接的方式,可以将品牌知名度和利益最大化。

而签约运动员,则是adidasTERREX提升自己专业属性、圈粉户外圈的一大手段。

在今年9月,adidasTERREX联合已签约的两名运动员—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攀爬自行车手张京坤,与越野跑圈女神樊凤娟及其他KOL一起,举办adidasTERREX户外三项挑战赛(攀岩、越野跑、山地车骑行),争夺最有创造力队伍的称号。这场比赛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让adidasTERREX的产品得到了一定的曝光度。

在专业户外运动领域,adidasTERREX举办了云集国际攀登精英的ROCKSTARS抱石赛。ROCKSTARS中国站比赛开创了世界级别的中国抱石赛事先河,吸引了众多世界级抱石高手参加,也是户外攀岩年度一大盛事。

这里涉及的户外运动,无论是攀岩、越野跑、山路骑行,都是adidasTERREX主打的户外产品类别,赛事的成功举办,让adidasTERREX的专业属性得到了更多户外爱好者的认同,成功圈粉户外圈,得到了一批真正的拥趸,这才是adidasTERREX最大的收获。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出,adidasTERREX选择流量明星打响营销战,在热度上久居不下,再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属性,加强和户外圈的联系及粉丝黏性,时尚和专业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