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黑龙江滑雪游客创历年同期之最 同比增长80%

户外 18年前

东北网1月7日电 自第八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以来,我省各大滑雪场游人络绎不绝,掀起了一场“白色狂潮”。据省旅游局统计,本届滑雪节开幕至今,全省已接待滑雪旅游者80万人次,同比增长80%以上,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随着我省滑雪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滑雪旅游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被我省滑雪旅游资源吸引前来的海内外游客也在逐年增多。第八届滑雪节开幕后,我省滑雪旅游再度升温,全省各滑雪场的游客日平均接待量大幅增加。在今年元旦的3天假期里,仅哈尔滨近郊滑雪场就接待滑雪游人近9万人次,同比增长20.6%;门票收入906.8万元,同比增长23%。其中,吉华滑雪场元旦3天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客房入住率达99%,其中来自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天津、武汉、石家庄等其他省市的游人占12%,来自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游客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