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攀登者David Lama[组图]

攀岩 18年前

DavidLama,此次赛场上最吸引人的男孩,不仅仅因为他长着一副亚洲人的面孔,更因为他是此次比赛唯一一名完攀四条比赛路线的选手。

DavidLama的爷爷是尼泊尔的喇嘛,父亲是尼泊尔人(有可能是夏尔巴),母亲是奥地利人。他1990年出生,1996年开始学习攀岩,2000年完成了他第一条难度为8a的路线,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完成8c+,Onsight8b+。著名的攀岩训练地Kletterzentrum的教练ReiniScherer说:“在明年的世界杯上DavidLama肯定进入前十!”

1996年的夏天,Lama家的好友PeterHabeler(世界上第一位无氧攀登顶珠峰的人)带Lama去参加一个有关于户外运动方面的训练营,Lama那个时候对户外运动与自然界都非常感兴趣,所以很高兴的去参加了那个训练营,当时他是那个训练营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在看过Lama尝试性地攀爬一条路线后,PeterHabeler感到这个孩子在攀岩方面拥有非凡的天分,虽然那次的线路只有2b左右。

PeterHabeler是一个伟大的登山者,但他在攀岩方面并不是一个行家,也无法给予Lama更多关于攀岩方面的指导,他深深地意识到必须要给Lama寻找一个真正能够帮助他的攀岩教练,否则一个攀岩的天才很有可能会被埋没,于是PeterHabeler和Lama的父母开始帮助Lama寻找攀岩教练。碰巧Lama母亲的一个朋友的孩子当时正在一个攀岩队里训练,所以他们就找了个机会向攀岩队的教练提出了这个请求,希望那个教练今后可以指导Lama攀岩,起初,那个教练并不愿意教Lama攀岩,因为他当时只有六岁,实在是太小了!不过当他看过Lama攀岩后,立即就同意并收下了这个六岁的学生,他对Lama的评价是:“拥有过人的攀岩天赋的男孩”,直到现在这个教练还在继续指导他。

几年之后,另一位教练加入了DavidLama的训练小组,Lama开始了越来越艰苦的训练,这时的Lama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乐趣而训练了,他有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和变得更强。Lama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压力,我只知道攀岩之后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我现在非常的强壮,而且我会爬的越来越好!”

DavidLama有自己的训练计划,他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进行训练,而不是一定需要教练在场指导,当然训练计划是他的教练帮忙制定的。他一般每周训练六次,两次2小时的、四次3——5小时的,全年都是如此,训练基本上是在抱石馆或人工岩壁上上进行,年底的时候他会去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夏天的时候攀岩馆通常都会关闭,那时Lama就和朋友或家人去野外攀爬自然岩壁。

到目前为止,DavidLama在攀岩方面最美好的记忆是Onsight位于MisjaPec的Millenium,一条难度为8b+的路线。对于未来,Lama还没有明确的计划,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肯定会参加世界杯攀岩比赛,参加比赛对于职业攀岩者来说是必须的,因为如果不参加比赛他们是很难找到赞助商的。当然Lama并不只为了比赛而攀岩,他认识很多参加世界杯攀岩比赛的高水平选手们,他希望在比赛时能够见到他们并一起交流。

最后让我们看看DavidLama出道以来几乎不败的战绩!

2005年8月25日世界青年锦标赛-Bejing(CHN)2005  第1名
  2005年5月21日青少年欧洲杯-Imst(AUT)2005    第1名
  2005年4月16日青少年欧洲杯-Brno(CZE)2005    第2名
  2004年11月27日青少年欧洲杯-Kranj(SLO)2004    第1名
  2004年9月10日世界青年锦标赛-Edinburgh(GBR)2004  第1名
  2004年8月19日青少年欧洲杯-VelikoTarnovo(BUL)2004  第1名
  2004年5月15日青少年欧洲杯-Imst(AUT)2004    第1名
  2004年3月4日青少年欧洲杯-Geneva(SUI)2004    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