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峰夕照--青海岗什卡雪山攀登报告[组图]

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有一个地方那是快乐老家

它近在心里却远在天涯----

所谓勇敢者,不是专指那些向大自然挑战的人,挑战自我同样也是一种勇敢。走出狭小封闭空间,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去接受自我的挑战,同样需要拿出勇气。如果你认为自己还不具备足够的胆量,它会为你锻造一颗勇敢的心!

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山峰简介

门源回族自治县有一座尽显北国风光的雪峰,叫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平时远眺,一片洁白,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山顶五彩缤纷,暮霭升腾,被称为“龙峰夕照”,是门源八大景之一。岗什卡雪峰海拔不高,亦可作为登山、山地纵走的训练基地。

岗什卡雪峰面积约450平方公里,又称冷龙岭,是祁连山主峰之一,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山峰西北—东南走向,在青海境内延伸280余公里,宽30—50公里,是距离西宁市最近的雪峰,目前对国外尚未开放。盛夏的岗什卡雪峰寒气逼人,在海拔4500米以上多有现代冰川,冰川总面积为81平方公里。每当夕阳西下,晚霞漫天时,山顶晶莹瑰丽,熠熠闪光,雪线以下却是广阔的草原和油菜花海。海拔高差、复杂地貌,冰川与温泉、湖泊与长河神奇地结合,构成了它内涵深邃丰厚的神韵和峻拔飘逸的气质。

岗什卡山峰地区属高寒半温气候区,年均温度在1℃度上下,年降雨量550―600毫米,80%的年降水量集中在5―9月份,1月份平均气候在-13。5℃,7月份平均温度为12℃。3、4月为大风天气。6―7月、9―10是最佳登山季节。

岗什卡攀登情况

2000年7月两岸三地大学生联合登山队(香港,澳门,台湾)19名队员未登顶。
  2002年10月日本新泻山岳登山队16名队员未登顶。
  2004年10月日本长野中高年登山队27名队员,3人登顶。
  2006年5月2日下午3:27分中国湖南8名驴子,老羊和土匪2人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