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象山一样生活 8月阿式攀登阿尔金山报告[组图]

登山 18年前

人处都市日久,总有身心俱疲的感觉。

进入8月以来,总感到生活缺点什么。慢慢的觉得灯红酒绿的D吧里满耳震荡的音乐让我无报适从、大杯大杯冰冻的啤酒已无法让我安静下来的时候,便觉得该对这个生活状态做些改变了。

于是选择去登山。

今年是甘肃飞虹成立六周年,飞虹的老大袁玮计划用15天-20天时间,一次连续攀登三座五千米以上山峰,做为庆生活动。三座山分别是:

甘肃最高峰阿尔金山、海拔5828米、开辟新线路;
  祁连山脉最高峰宰吾结勒(团结峰)、海拔5826米、未登峰;
  祁连山脉七一冰川、海拔5150米、开辟新线路。

这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何况老大对我说了一句极具诱惑力的话:过来吧,你会记住这次攀登的。于是着了魔似的准备,请不了假,索性把手机一关,转了几次机两天时间从酷热无比的广西飞临敦煌,清凉干爽的西北戈壁气息扑面而来的时候,我才明白,我这次真的跑得好快好远。

在敦煌一下飞机,马上转车到阿克赛,县旅游局的车已经在等我,马不停蹄赶进阿尔金无人区,和老大他们三名已经进山的队友会合。

天很空很美

到达阿尔金山脉和祁连山脉的分界处

越野车驶进戈壁深处,路上看到黄羊、野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狼、盘羊等等。 查看全文